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印度酒店初创企业OYO2019财年营收9.51亿美元 亏损也加大

2020-02-18 09:29:27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2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酒店初创企业OYO报告称,在截至2019年3月的财年中,收入增长4倍至9.51亿美元。

据悉,OYO成立已经六年时间,获得日本软银等风投机构的支持。其2019财年营收从上一年的2.11亿美元增加到9.51亿美元。随着OYO其他新市场的扩张,同期亏损从5300万美元上升至3.35亿美元,亏损与营收之比从25%扩大至35%。

根据印度的监管规定,OYO这样的公司需要披露财务状况,但滞后时间可能长达一年左右。

现年26岁的里特什·阿加瓦尔(Ritesh Agarwal)是OYO创始人,公司成立初衷是让用户在网上预订质量可靠的廉价住宿。在软银的支持下,该公司不断进行国际市场扩张,并计划成为全球客房数量最多的连锁酒店。

在业绩报告中,OYO将重点放在了实现盈利和全球业务扩张的进展上。例如,印度市场业务在公司2019财年营收中占比为63.5%,低于前一年的99%。此外,OYO在印度市场的亏损占营收的14%,低于上年的24%。

“我们正走上盈利之路,”公司董事会成员阿迪提亚·高希(Aditya Ghosh)在数据公布后的一次媒体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还没有设定盈利的具体时间表,但收入正在增长,亏损已经减半,利润率看上去很健康。”

该公司表示,公司毛利率从10.6%升至14.7%。OYO已经对某些市场业务进行了削减,比如从印度的12000名员工解雇掉20%。

“我们已经撤出了印度的200个城市,这些城市的收入占比普遍不到5%,”该公司印度和南亚业务首席执行官罗希特·卡普尔(Rohit Kapoor)表示。(辰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