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华为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后,思佳讯等多家美企下调营收预期

2019-06-06 09:40:16 来源:观察者网

特朗普政府对华为的无理禁令,在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看来,对其公司“影响轻微”。不过,一众向华为供货的美国科技企业,却实实在在地“吸收了火力”。最近一家公开“喊疼”的,是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的芯片厂商思佳讯(Skyworks Solutions)。

当地时间6月4日,思佳讯发表声明称,将下调2019财年第三季度营收预期,从此前预计的8.15亿至8.35亿美元,降为7.55亿至7.75亿美元。

至于原因,该公司称是上月初在进行业绩展望时,未能料到美国政府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而本财年的前六个月,对华为的销售额占到了其总收入的约12%。

在4日当天的盘后交易中,思佳讯股价跌超1%。自5月15日特朗普政府对华为“下手”以来,思佳讯股价已累跌约12%。

思佳讯首席执行官利亚姆?格里芬(Liam Griffin) 图自CNBC

多家美企经受“相似的痛苦”

“自华为被列入‘实体清单’之日起,思佳讯已停止所有向华为及其关联公司的发货,目前无法预测发货是否以及何时恢复。”声明指出。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指出,除了思佳讯,其他多家美国公司也在经受“相似的痛苦”。

两周前,移动设备射频和WiFi部件生产商科沃(Qorvo)已经对销售指引做出调整,并表示不确定何时出货量可能回升。此外,光学组件制造商鲁门特姆(Lumentum Holdings)也下调了营收预期,光电设备供应商新飞通光电(NeoPhotonics)则在进行类似调整的同时,还宣布减记部分库存。

新飞通光电调下调后的业绩预期

特朗普针对华为签署行政令后至今,上述公司股价的跌幅范围在12%-24%。

“所有在华为有‘集中地位’的美国上市公司中,我们可能是最大的一家。” 新飞通光电首席执行官蒂姆?詹克斯(Tim Jenks)上周三在一场会议上称。根据该公司年报,其46%的收入来自华为。

詹克斯进一步表示,“他们(华为)是一家强大的公司,拥有1200亿美元的全球供应链。因此,我们希望他们最终能在某种程度上继续成为客户。”

任正非:华为没问题

上述媒体5日报道称,半导体是美国最大的科技出口产品之一,而中国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市场。特朗普政府的举措,使得美国芯片企业“遭受重创”。

过去的一个月,许多跟踪半导体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表现,甚至远逊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累跌7.4%)——将高通(Qualcomm)和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列为最大个股的Direxion Semiconductor Bull 3X Shares ETF,跌幅超过34%;以英特尔(Intel)为主要个股的ProShares Ultra Semiconductors ETF,也跌了将近25%……

Direxion Semiconductor Bull 3X Shares ETF近期走势 图自雅虎财经

报道还指出,中国正在大力发展自己的半导体产业,以减少对美国的依赖。专家认为,尽管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但最终“受伤的”会是美国芯片厂商。

上月18日,在美国因华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后,任正非首次接受了日媒采访。

任正非当时表示,“即使没有高通和美国其他芯片供应商供货,华为也没问题,因为我们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

“预计华为的增长可能会放缓,但影响轻微。”他补充道。

此前一天凌晨,华为子公司海思半导体总裁何庭波向全体员工群发邮件透露,华为在多年前即做出极限生存的假设,预计有一天,所有美国的先进芯片和技术将不可获得。她表示,华为面对美国打压,将启用多年来自主研发的芯片“备胎”,今后每一个新产品出生,将必须同步“科技自立”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