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联想展示可折叠PC,称已研发3年并于2020年推出成品

2019-05-14 16:14:35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5月14日消息,美国奥兰多Accelerate大会上,联想展示了全球第一台可折叠屏电脑的原型机ThinkPad X1系列。

联想展示可折叠PC 已研发3年2020年推出(来源:FT中文网)

据悉,联想已经开发这款设备三年多,并计划在2020年推出一款成品,作为其高端ThinkPad X1品牌的主打产品。联想的目标是推出一款高端产品,类似笔记本电脑级别的设备,而不是平板电脑那样的配件或辅助电脑。

目前三星和华为等公司正试图将普通大小的手机做大,而可折叠ThinkPad背后的理念是将个人电脑做得更小。

联想推出的这款产品采用的是与LG Display合作生产的OLED 2K可折叠显示屏,通过对折可将宽度减少一半,整机重量900克左右。产品搭载Intel处理器和Windows操作系统,满足用户在全天候使用场景中的需求。

这款ThinkPad原型机的屏幕可以折叠,Windows作为触控界面也运行得很好。但真正的神奇之处在于,其软件和优化程序能在独特的折叠屏幕上顺畅运行。

不过,现阶段硬件似乎还存在缺陷,尤其是折叠屏幕的问题:原型机的折叠机制让人觉得不是特别坚固,屏幕的视角也不太好,即使轻微角度调整也会导致颜色产生很大变化。不过,所有这些缺陷都有望在持续开发过程中改进。

联想对这款产品的具体细节守口如瓶,但目前已知的是:它将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并配备英特尔CPU。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细节,内存大小甚至电池续航时间等规格也被保密。

联想表示,该公司正在努力确保在可折叠ThinkPad笔记本电脑上不会出现类似三星Galaxy Fold的问题。该公司正在将关键部分的测试量增加一倍,以确保运行正常。而且联想计划于2020年推出这款设备,它仍有充足的时间来消除任何缺陷。(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