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反垄断案败诉 高通要向欧盟监管机构提供运营数据

2019-04-10 15:55:40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4月1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二,总部位于卢森堡的欧洲常设法院(General Court)做出裁决,裁定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在反垄断案中败诉,被要求向欧盟监管机构提供更多运营数据。

此前,这家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在被勒令按日支付罚款后,已经提供了相关信息,但欧洲常设法院的裁决预计将加强欧盟委员会在未来类似案件中的影响力。

高通自2015年以来始终是欧盟关注的焦点,当时该公司被控在2009年至2011年期间进行掠夺性定价,目的是迫使英国手机软件制造商Icera退出竞争。Icera随后被英伟达收购。

作为调查的一部分,欧盟于2017年1月要求高通提供更多信息。但该公司表示,这一要求超出了调查范围,并向欧洲常设法院提交了申诉。然而,在等待判决期间,高通同意了欧盟的要求,避免因反应迟缓而被处以每日58万欧元(合65.5万美元)的罚款。

欧洲常设法院周二驳回了高通的诉求。法官们表示:“法院发现,在2015年9月3日的情况介绍会上和2016年11月10日的听证会上,高通公司反对声明中界定的欧盟委员会调查范围没有扩大。”他们表示,高通未能证明所要求的数据超出了调查的必要范围。

去年,欧盟委员会对高通处以9.97亿欧元的罚款,原因是高通向苹果支付了9.97亿欧元回扣,促使苹果只使用高通的芯片,以便排挤包括英特尔在内的竞争对手。(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