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传摩拜海外进行更多裁员 最终将只在中国开展业务

2019-03-12 15:08:31 来源:智通财经

市场消息称,两位消息人士透露,摩拜单车亚洲以外地区即将进行更多裁员,其中可能包括欧洲和美国。最终,摩拜单车将只在中国开展业务,中国占其全球总业务的大部分。

不久前,摩拜单车解散了亚太地区的运营团队,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以及澳大利亚,超过15名全职员工以及更多的承包商和第三方代理员工被解雇。五位知情人士表示,这些受影响的人被告知,该公司将“缩减”本地区的业务,但没有提供具体理由。

一位市场人士表示,这家公司经营得很好。但是,在一个国家做得好并不意味着其能在整个地区生存下去。摩拜单车对海外地区的利润和亏损状况进行了大量分析,得出的结论是,它不可能实现盈利。

近年来共享单车“异军突起”,摩拜可以说是该领域的先锋,亦是做的比较成功的一家。去年4月,美团斥资27亿美元将其收购,在此之前,该公司已从腾讯、富士康、高屋资本和华平等投资者那里筹集了逾9亿美元资金。不过,摩拜最终未能在激烈的竞争和紧张的财务状况下找到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

在被美团收购后,今年1月23日,美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发布内部信,宣布摩拜已全面接入美团APP,摩拜单车将成为美团LBS平台单车事业部,由他本人兼任事业部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