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阿里云凌晨宕机 官方称逐步恢复服务并尽快赔偿

2019-03-05 14:55:30 来源:新京报

3月3日凌晨,有网友在微博上称阿里云疑似出现了宕机事故。对此,阿里云方面回应称,经紧急排查处理后逐步恢复服务。针对本次故障,阿里云将根据SLA协议(服务合同),尽快处理赔偿事宜。

阿里云解释称,其华北2地域可用区C部分ECS服务器(云服务器)等实例出现IO HANG(IO不相应)。有行业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这意味着输入输出卡住了,无法使用存储功能。

此外,阿里云还表示,目前已经全面排查其他地域及可用区,未发现此类情况。

2016年10月,阿里云华东1地域可用区B部分也曾发生过ECS服务器IO HANG。

阿里云开发者论坛上曾有网友回复称,赔偿方案根据包年包月预付费模式和按量付费模式等有所不同,按每台故障时间的100倍赔偿,而赔偿总额不超过支付的单台云服务器费用总额。

对于如何避免损失,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还是需要将重要业务分别放在不同的“篮子”里,也就是选择多个供应商。

2019年1月,第三方机构IDC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公有云厂商中,阿里云以43%排名市场第一,相当于第二名至第九名的总和;腾讯排名第二,市场占有率为11.2%。(记者 梁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