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安阳嘉洲华庭3期涉嫌违规卖房:无预售证卖了一栋楼

2019-10-30 08:27:11 来源:大河报

没有施工迹象的工地

这边项目刚挖坑,那边楼盘卖得火!近日,有群众向记者爆料,河南嘉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嘉洲地产”)旗下嘉洲华庭3期项目,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以排号、选房、认筹等方式违规销售楼盘。

嘉洲华庭3期,位于安阳市梅东路龙安区政府斜对面。10月10日上午,记者探访嘉洲华庭3期建设工地时,因四周被围栏遮挡,仅见一座塔吊的塔尖,无工作状态。在建筑工地北门,有工作人员正忙着在临时门楼上粘贴施工单位等大字。记者随后登上南侧嘉洲华庭2期(B区)临界楼上往下俯瞰,整个工地覆盖着一层黑色防晒网,并未发现机械和工人,更未发现任何施工迹象。

与冷清的施工工地相比,嘉洲华庭售楼部却热闹非凡。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询问售楼员,得知此前“走内部团购”,边户交15万,中间户20万,1号楼已告罄,“现在排号搞活动,交一万顶两万”。

10月27日下午,得知新一期“认筹”已开始,记者再次赶到嘉洲华庭售楼部。售楼员告诉记者,订房先交5万元、下月再交5万,即可选房订房。嘉洲华庭3期有没有预售许可证呢?售楼员并未正面回复记者的问题,只是说“如果现在订房,明年5月备案下来就能网签,2021年年底就可以交房”。

记者与安阳市房管局取得联系,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查询确认嘉洲华庭3期(C区)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按《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68条之规定,违反本法预售商品房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房产管理部门责令停止预售活动,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罚款。

根据国务院《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2019版)》第26条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预售商品房时,应当向预购人出示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第36条之规定,擅自预售商品房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开发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已收取的预付款1%以下的罚款。嘉洲地产没有预售许可证就卖房,有关部门为何不管,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将继续关注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