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郑州都市公馆五证不全无法网签 客户拿病单求退款

2019-06-18 08:47:52 来源:河南商报

房子五证不全无法网签,怎么办?只能选择退,然而退房也是一波三折,承诺三个月退钱,却只退了三分之一。

近日,周口崔女士称,因为拿不到退房款,她的手术费就一直没着落,为此,她带着2016年确认患垂体腺瘤的病历单,专门从周口赶到郑州,希望能早点拿到余款。

而在售楼部采访时,负责退房的郭先生称,公司经营上出了问题,不仅没钱退,连员工工资都拖欠了几个月。

退房成难事,患病女士无奈拿病历单维权

因为一直无法网签,崔女士选择退房,加上此前因病急需筹手术费,她更加迫切希望早一点拿到退房款。

崔女士称,2018年7月,在位于郑州天明路与农业路交叉口附近的都市公馆,她购买了一套79平方米的房子。

当时购房时,售楼部给出的价格是每平方13000多元,经过优惠打折后,每平方的价格是12500元,崔女士被告知2018年10月份就可以网签。

根据崔女士提供的一份购房协议书显示,2018年10月13日,双方签订购房协议,按照要求,崔女士支付了32万多元的首付款,优惠后总价为99万余元。

然而,让崔女士没想到的是,房子迟迟无法进行网签,而工地也停止了施工。

崔女士表示,2016年她患病,起初病情有所好转,然而近期又需要做手术,所以手术费成了心中最大的结。

崔女士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如今她专门从周口老家带着病历单来售楼部,希望能拿到自己的退房款。

承诺三个月退钱,仅拿到三分之一退款

崔女士称,2018年10月24日,她就到售楼部申请退房,当时售楼部也同意了退房,并承诺三个月时间退钱。

2018年底前,开发商河南万创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退了崔女士10万元左右的购房款,当时承诺的是退款会分三次结清,但直到现在,崔女士仍没有拿到剩余的20多万元退房款。

崔女士称,她还没和开发商河南万创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她也多次向售楼部索要剩余款,但每次都被告知让一直等,理由是公司没钱。

崔女士透露称,和她一样遭遇的人,还有很多,都还没拿到退房款。

售楼部:“我也觉得现在做的事没良心”

崔女士再三表示,她目前急需这笔钱看病。6月17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跟随崔女士一起来到位于天明路农业路附近的都市公馆售楼部进行咨询。

客户拿病单求退款,郑州一售楼部回应:这事做的没良心,但真没钱

客户拿病单求退款,郑州一售楼部回应:这事做的没良心,但真没钱

售楼部一名郭姓负责人表示,他是专门负责退款的,对于崔女士的情况,他也了解。

郭先生称,退钱的不止崔女士一人,目前还有很多人也没退钱。“不是说赖着不退,是真没钱。”此外,郭先生还透露称,公司目前还欠员工工资,“公司现在都欠好几个月(工资)。”

郭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目前公司领导也在想办法找钱,因该楼盘也是接上个开发商的,目前处于停工状态。

崔女士多次表示自己急需这笔钱做手术,而郭先生仍表示退款户太多,“公司确实困难,经营上出现了问题。”对于崔女士的退款遭遇,郭经理则称“我也觉得我现在做的事没良心”,也没办法承诺何时退。

郭先生还表示,现在房子五证不全,房子都不让卖了,而对于之前五证不全怎么卖房子?对方表示不清楚。

当天上午,河南商报记者跟随崔女士来到位于商务外环上的河南万创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领导都不在,需要等待,然而记者和崔女士等待多时,仍未见到任何相关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