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讯息:新闻发布|滨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1016家

2022-10-12 05:55:4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从2017年科技部启动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和入库工作以来,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18-2021年,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数量分别为154家、181家、438家、736家,年均增长125.97%。截至目前,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1016家,比上年增长38.04%,增幅居全省第1位。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中小企业中具有较强科技创新活力的企业群体,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我市制定出台《滨州市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构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后备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领军企业”梯度培育体系,拉长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链条。实施“十面张网”行动,加强与市直部门资源对接,通过对企业知识产权、研发投入、科创平台、人才引进等进行大数据分析,建立重点潜力企业清单,实现市县联动定向精准培育,有效扩大了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渠道。制定出台《滨州市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实施办法》《滨州市渤海科技创新券使用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补助、高企奖励、孵化补贴等激励政策,激发了企业创新活力。

标签: 科技创新 高新技术企业 新闻发布 知识产权 使用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