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机构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 TCL中环(002129)被抛售

2022-08-17 09:55:26 来源:金融投资报

华尔泰分时图

8月15日,沪深两市低开震荡,收盘涨跌不一,成交量小幅萎缩,个股则出现明显分化。两市涨停个股共73只,同时有7股封死跌停。龙虎榜中,在大盘震荡中机构分歧明显加大,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

抛售华大九天

华大九天(301269)15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则有四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高达27405万元。

短线持续回调的华大九天出现反弹行情,但波动明显加大。15日该股高开后快速冲高,股价在大涨超过16%后出现抛压,最终该股涨幅收窄至6%,成交量明显放大。在华大九天放量巨震中,短线资金做多热情较高,机构投资者则集中派发。按15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四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3%,主力机构在华大九天大涨中明显减持。

TCL中环(002129)15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达到10322万元。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现身,合计卖出金额高达21676万元。

在60日均线附近震荡蓄势多日后,TCL中环发力上攻。15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快速冲高,多空双方在涨停价位附近展开激烈争夺,收盘前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翻番放大。在TCL中环放量大涨中机构分歧加大,抛售更为强烈。按15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4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在分歧中小幅减持TCL中环。

加仓中瓷电子

中瓷电子(003031)15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达到8730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远不及买入,卖出金额仅为738万元。

前一交易日收出跌停板的中瓷电子剧烈波动。15日该股大幅低开后便有抄底资金流入,股价被直线推高,最终该股大涨超过7%,全日振幅高达14.77%,成交量亦持续放大。按15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机构开始加仓中瓷电子。

华尔泰(001217)15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达到7034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明显较卖出集中。

前一交易日收出涨停板的华尔泰继续保持强势。15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高,盘中股价一度触及涨停,尾盘短暂杀跌最终涨幅超过8%,换手率继续保持高位运行。龙虎榜显示,一家上榜机构买入当日近两成筹码,做多意愿强烈。按15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机构买入约4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5%,主力机构明显加仓华尔泰。(本报记者 林珂)

标签: 机构卖出力度强于买入 华大九天 中瓷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