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铜梁区集中签约18个项目 厦门海辰计划投资130亿元建研发中心

2022-05-19 08:45:31 来源:重庆商报

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现场

5月18日,铜梁区集中签约18个招商引资项目,计划总投资268亿元,涵盖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总部经济、产业基金、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此次签约项目呈现科技含量高、带动效应强、经济效益好等特点,将进一步推动铜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其中,厦门海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30亿元,在铜梁建设厦门海辰西南智能制造中心及研发中心项目,建设年产50GWh新一代储能锂电池、18GWh储能模组生产线。本项目也是落户重庆的首个锂电化学储能整装项目,对丰富完善全市工业体系,推进全市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该项目计划今年9月开工,2024年之前投产。厦门海辰公司总经理王鹏程表示:“在铜梁投产的将是全新一代、世界级领先的储能产品以及全新一代智能制造化生产线。”

此外,当天签约的四川金汇能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建设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生产基地。该基地作为厦门海辰西南智能制造中心及研发中心项目产业链上游项目,可以实现就地配套和集群发展,计划在明年一季度全面建成投产。

铜梁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别介绍,这批项目落地后,铜梁将持续做好服务保障,选优配强企业服务专员,分类梳理企业在政策兑现、行政审批、子女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企业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帮办代办和跟踪问效,为企业提供全程“保姆式”“顾问式”服务,推动签约项目早动工、早投产、早日见效。

标签: 铜梁区集中签约项目 厦门海辰 四川金汇能新材料 新能源新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