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深市两大指数创6.5年新高 白酒板块一路高歌

2021-12-10 08:42:30 来源:重庆商报

央行源源不断地释放流动性,极大地刺激了投资者的做多激情,推动沪深股市继续高歌猛进,昨日沪市盘中一度收复3684点“熔断顶”。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3673.04点,小涨35.47点,涨幅0.98%;深证成指收报15147.88点,上涨183.42点,涨幅1.43%;中小综指小涨0.93%创6.5年收盘新高;创业板综小涨0.60%。两市成交金额合计12638.22亿元,比周三放大15%。

证券人士指出,3731点年内高位已是“窗户纸”,投资者应坚定持有金融消费板块等待丰厚利润。

深市两大指数创6.5年新高

周四上证指数跳空高开0.10%,在日K线上留下了不足1个点的上跳缺口后,多头启动金融类蓝筹和大市值白酒板块一路高歌,一度冲破3684点“熔断顶”,高见3688.40点,创3个月新高。此后获利盘回吐,沪指有所回落,但回落幅度非常有限。深市表现更猛,其中,“中小综指”再创2015年6月下旬以来的收盘新高,使得“深证综指”也收出了2015年6月下旬以来的新高。

金融与消费再成主角

通达信统计数据显示:当日两市上涨个股2661只,下跌股票1758家;涨幅大于10%的非ST股61只,涨幅超过5%的股票166家;跌幅大于10%的非ST股1只,跌幅超过5%的股票56家。

盘面看,大金融与大消费再次成为市场的主角。具体来看:银行板块小涨0.89%,瑞丰银行盘中涨停;保险板块上涨1.79%,*ST西水涨停;证券板块劲升1.77%,华林证券、财达证券、浙商证券、西南证券盘中涨停;房地产板块收高1.79%,蓝光发展、高新发展涨停。同时,白酒板块在贵州茅台收复2000元大关后继续大涨的提振下进一步走高,中锐股份、口子窖、百润股份、威龙股份涨停。白酒板块的走俏还进一步带动了旅游、家居用品、医疗保健、医美、医药、体育、烟草、文教休闲、酒店餐饮等消费类板块的普遍走高,且它们的涨幅均在2%以上。

整体来看,大金融与大市值白酒主导的“金酒”行情,又有重新回炉的迹象。(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