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润华:计划2024年深交所上市 并达到“百亿市值”

2021-11-30 08:16:04 来源:河南商报

不管是汽车还是高铁,除了要有优越的“里子”,还要有漂亮的“面子”。而这个“面子”,不仅仅指的是炫酷的外形设计,流畅的车身线条,还包括考究的配色和光亮如镜的漆面。

河南省润华智慧喷涂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润华”)就是一家专注于功能涂料和功能涂装技术方案定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服务的领域包括汽车、轨道交通、工程机械、船舶、军工装备等。

当前,润华正在举全集团之力拥抱资本市场,拟融资7800万元,定增1200万股,助力实现2024年上市深交所的梦想。

给车、船“穿新衣”,专注涂料研发生产及涂料后市场全服务

通俗来讲,工业涂装就是通过对工业产品的表面进行处理,给其穿上漂亮的“外衣”,这个“外衣”不仅能让产品看起来更美观,有的因为喷涂材料不同,还能够不同程度地提高产品的耐磨性、抗腐蚀性、耐高温性等性能。

汽车车身、手机外壳、电子器件、建筑外墙、船舶甲板等都要运用到涂装工艺。

“像润华这样,不光专注于功能涂料研发生产且能够提供全流程涂装解决方案的企业,国内屈指可数,专注汽车、轨道交通等领域的仅有我们一家。”润华财务总监朱海燕介绍。

润华下设四个子公司,分别是负责功能涂料研发、生产及销售的润南,负责电子电器注塑及喷涂业务的润诺,负责建筑外墙工程涂料涂装一体化的润宇,以及主要负责智能涂装设备及自动化涂装线集成应用业务的润东,从研发、生产、销售再到涂装后的市场服务都有所涉猎。

计划上市并达到“百亿市值”,底气源于“国内唯一”的核心科技

“润华目前正处在高速发展阶段,我们计划2024年在深交所上市,上市后达到百亿市值;未来五年我们的目标是:销售收入达40亿元,利税6亿元。”朱海燕说。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查阅其历年的财务数据,2020年,润华的产值大约在1.9亿元,毛利润6666万元,净利润为1644万元;2021年,公司预计产值2.4亿元,净利润3000万元,目前,润华已经入选河南省省定上市后备企业名单。

实现“百亿市值”的底气何来?

“我们有一支非常稳定的、专注涂料研发的团队,目前在轨道交道方面,特别是高铁领域,润华已经有多个国内唯一国产替代化产品,如水性环氧底漆、水性环氧厚浆面漆、抗结冰清漆等均已经打破德国某企业长期以来的垄断地位,且性能比德国产品更优,未来5年将给公司带来业务收入10亿元,利润4亿元。”朱海燕介绍,目前,相关产品已被中车试用,预计2022年开始陆续批量被中车使用,预计对公司业绩影响达1亿~2亿元。

拟定增1200万股为IPO做准备

令润华引以为傲的还有随着环保政策加压渐渐显现出降本增效优势的集中喷涂商业模式——打造共享喷涂工程中心。

重庆润诺科技有限公司就是润华在重庆地区设立的集中注塑+喷涂工程中心。周边20公里范围内重庆海尔、长安汽车、松芝空调等家电及汽车客户均会将产品送至中心完成喷涂作业。

“一家集中喷涂工程中心满足半径50公里内客户喷涂需求,减少重复投资,客户可以拿出土地、资金投入专业领域的产能扩充。”朱海燕说,“集中喷涂工程中心是24小时持续运营的,相较于单一厂家喷涂能耗能降低30%。”

朱海燕解释,这种商业模式可复制性很强,未来,润华将通过复制10~15个集中喷涂中心,实现10~15个亿的产值增长,同时在轨道交通、船舶、军工装备这三个方面,实现涂料直供,达到10~15个亿的产值增长,“河南省汽车产业集群发展是有巨大优势的,我们也会在河南省建设这样的共享喷涂中心,可能会选择郑州经开区或者高新区。”

“公司本轮融资是在为IPO计划做准备,拟融资7800万元,定增1200万股,每股6.5元,按照2022年12月31日财报为基准:PE为9.5倍。”朱海燕透露。

据了解,此次融资将被用于增设研发中心,增加1500万元研发投入,2800万元用于补流,其余3500万元将被用于增设智慧喷涂生产线3~5条,助力业绩冲刺。(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郝瑞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