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宁德时代总市值超工行 “小股票”成领涨主力军

2021-11-22 13:26:25 来源:重庆商报

进入四季度以来,尽管沪深主板市场延续弱势整理的瞌睡状态,然而科创板与创业板却活跃异常。其中,代表创业板所有股票的“创业板综”更是连续6个星期放量收阳收涨,创出了创业板开设以来的最佳纪录。不过,面对本周只有1.58%创出了4年来最小纪录的震荡幅度,一直看好创业板的证券人士却突然“多翻空”了。

创业板傲视A股 刷新多个不同级别纪录

具体数据显示,在最近6个交易周里,创业板综从最低3315.59点涨到了本周最高3710.19点,区间涨幅达11.90%,远远强于A股其他8大成分指数和综合指数。

不仅如此,创业板综收盘价创出了2015年6月下旬以来的新高。

除此之外,该指数最近6个星期以“连续放量”的方式收涨收阳,神勇打破了创业板开设12年来的最佳纪录。

最后一个不起眼的细节莫过于,创业板综本周震幅仅为1.58%,是2017年12月以来的最低值。

宁德时代总市值超工行

“小股票”成领涨主力军

连续6周放量上涨,伴随着涨多跌少的盘面。通达信数据显示10月中旬以来,创业板一共有699家股票上涨,361家股票下跌。其中,新股“拓新药业”连续6天20%涨停,使得该股涨幅高达243.98%一举夺魁,同时连续6天(盘中)达到20%涨停也创下了最牛股票纪录。另一家新股“中捷精工”也凭借着连续3个20%涨停,以127.33%的涨幅位居第2名。涉足“元宇宙”技术的“中青宝”,6个星期涨幅118.42%。次新股“凯盛新材”则以103.93%的涨幅名列第4。由此初步判断,领涨的牛股要么是股本细微的“次新股”,要么是股价低廉的“低价股”,合并起来称为“小股票”——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在涨幅大于50%小于100%的36家股票中,有8家股票在6周前股价小于10元。另外28家股票中,就有25家股票总股本低于5亿元。

但这并不是说创业板大盘股就一塌糊涂。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创业板大盘股还是“宁德时代”。该股最高曾达到过679元,目前报收于639元,总市值接近1.5亿元,成为了超越工商银行仅次于茅台的A股“二哥”。(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