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新能源车、光伏继续走弱 长安汽车再度大跌约9%

2021-11-17 09:09:44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沪指早盘小幅拉升走高,午后回落翻绿;深成指、创业板指均走弱,截至收盘,沪指跌0.33%报3521.79点,深成指跌0.15%报14613.97点,创业板指跌0.24%报3393.71点;两市合计成交11137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41.99亿元。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投资顾问罗涛表示,昨天指数先扬后抑,全天各大指数多数收跌,周期股代表的中证500指数表现较差。预计短线市场持续震荡,操作上短线为主,关注科技热点轮动,通货膨胀概念。

锂电风光储能 首次出现连续两天大幅调整

盘面上看,两市1230股上涨,3200股下跌,行业板块多数下跌,航空航天板块重挫拖累军工概念,航发动力跌5%;磷化工、氟化工再度重挫,前日大跌的锂电池、新能源车、光伏继续走弱,长安汽车再度大跌约9%;有色、钢铁、半导体板块跌幅靠前。消费股强劲,白酒股领涨两市,古井贡酒等多股涨停;CRO、生物疫苗、免疫治疗、新冠检测等概念大涨靠前。

重庆国元证券投资顾问团队分析指出,白酒、医药等防御性板块强势表现支撑昨日指数,军工、周期、券商板块下跌,并带动股指午后跳水下跌,热点题材大幅分歧并出现降温迹象,机构主导的锂电、风光、储能等新能源板块昨天上午还维持一个震荡的走势,但是在下午却直接走弱了,不仅仅拖累了大盘,把以元宇宙为核心科技板块也全部拖累。首先锂电、风光、储能三大赛道连续两天大幅调整在以往是没有出现过的,预计后市这些赛道内部会有轮动出现的,但是现在还没有出现,相反整体下跌要引起投资者重视了。其次,以元宇宙为核心的消费电子科技股比如半导体、mini Led、芯片、光刻胶这些方向午盘后在元宇宙的带领下开始略有反弹,但是被锂电风光储能拖累开始走跌。第三就是大消费方向以涨价,估值修复为代表的家具、食品饮料、白酒、医药、医美等,其中有很多个股都是触底逆转的走势,特别是家用电器、家具。昨天指数虽然没怎么跌,但全市场接近八成的个股都是绿盘,亏钱效应浓厚。

申万宏源证券重庆小新街营业部投资顾问杨加前认为,锂电风光储能全部下跌并连续调整两日,而消费连续上涨两日,这个盘面表现出来的关键信息一定要重视,白酒吃药行情但凡有延续,整个市场行情都不会太好,投资者最好多看少动切勿激进操作。

控制仓位博弈

后市可关注白酒医疗等个股

从指数技术上看,昨天A股走出先扬后抑的走势,上证指数在上午有过一波直线拉升,最高涨至3549.77点,之后进入横盘格局,但在午后出现了连续跳水,最终全天跌跌跌,使股民投资心态变得更加谨慎。接下来,这样的行情还会延续吗?投资者该如操作?

投资顾问杨加前认为,目前上证指数依然受阻于3550点,预计短线来看指数大概率将围绕3550-3500点进行箱体震荡,创业板指数在回踩10日均线之后,将会进一步在3400点附近夯实整固,为后期上攻蓄积力量。操作上,建议继续控制仓位,轻仓博弈结构性机会。其中,以食品、调味品为主的必选消费,以及新能源、军工、半导体等为主的高景气成长方向继续关注。另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的零配件、车载功率半导体、充换电桩等潜力板块,也可进行挖掘。

从中期来看,投资顾问罗涛分析说,周期品种风险释放后大幅下跌概率小,所以指数风险相对有限。操作上短线为主,关注科技热点轮动,通货膨胀概念。

重庆国元证券投资顾问团队表示,当下大盘没有怎么跌,但是个股下跌较为明显,不过,大盘蓝筹股和普通个股走势没有出现明显分化,大盘蓝筹股相对抗跌。昨天70多个涨停,比前天明显减少,跌停20多个左右,也没有收缩的迹象,看今天盘面表现是关键。从大盘的分时看,高低点无量,多空力量平衡,该收十字星而收了阴线,今天早盘分时或有小幅反弹的需求。当下最活跃的资金是白酒、医药类,科技板块资金有明显洗盘获利逐步撤离的动作,风险逐步增加。策略上,投资者要积极调整投资方向,可以关注白酒、医疗、传媒娱乐等板块个股机会。(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