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消费电子概念表现突出 信维通信大涨超15%

2021-10-27 08:39:00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沪指早盘窄幅震荡,午后回落走低,失守36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午后亦回落,截至收盘,沪指跌0.34%报3597.64点,深成指跌0.3%报14552.82点,创业板指跌0.33%报3327.54点;两市合计成交10824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8.45亿元。

申万宏源证券重庆小新街营业部投资顾问杨加前表示,三大指数悉数冲高回落,继续逢低配置新能源汽车锂电上游、储能、光伏,总体仓位继续控制在五成以内。

追捧新能源核心票

资金热情愈发冷静

盘面上,昨天板块承接能力弱,前日大涨的新能源电力股活跃明显下降,家居、家电、地产板块继续大跌靠前,培育钻石、数字货币、云游戏等概念低迷。特斯拉、锂电池概念高开低走,消费电子概念表现突出,英力股份“20cm”涨停,信维通信大涨超15%,共达电声、东山精密、领益智造等涨停;稀土概念全天强势,北方稀土涨3.6%;苹果、汽车电子、盐湖提锂、酿酒、OLED等概念活跃。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投资顾问王冬炎指出,盘面上看,早盘对市场高开影响最大的就是新能源汽车板块,在前夜美股特斯拉大涨的刺激下,昨日A股的新能源板块明显高开,比较典型的代表如宁德时代、亿纬锂能等锂电池上游个股,但早盘高开之后很快就冲高回落最终中阴线收绿。这说明市场资金对于新能源核心股票的追捧热情愈发冷静,同时在当下业绩增速之下,这些股票的估值合理度也再次出现巨大的分歧。放眼后市看,新能源板块的拥挤度是毫无疑问的,但因为其长期成长性比较明确,因此后续大概率将会出现一轮明显的大幅震荡走势,通过震荡来消化过高的估值,建议投资者对获利比较丰厚的个股做好减仓兑现的准备。

重庆国元证券投顾团队表示,在消费概念里,啤酒概念出现大涨,青岛啤酒涨停,从板块轮转的趋势看,目前市场上主要是涨价预期继续在食品饮料板块内发酵,由于上游大宗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三季度以来涨幅环比放缓,但包材、运费继续上行,这给包括啤酒在内的整个食品饮料行业带来全局性影响。目前本轮成本涨幅更大,而且今年需求恢复较慢,多数企业盈利承压。招商证券就预计21Q4—22年初整个板块迎来提价潮。对于啤酒概念来说,后期提价进展以及主流啤酒企业高端结构提升进度是投资者主要的关注点。(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