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新兴消费不甘示弱 多晶硅劲升4.31%芯能科技涨停

2021-10-14 08:43:14 来源:重庆商报

在大消费板块和“专精特新”品种的带领下,10月13日,沪深股市又一次走出逆转行情。证券人士分析认为,后市极有可能重演龙头股行情,投资者可积极做多“专精特新”类品种。

昨日,就盘面看,资源类蓝筹再次遭到空方毁灭性打击。不过,资源类蓝筹暴挫反倒让今年或更长时间严重超跌的群体受到了资金的青睐,其中大消费表现最为突出。烟草板块猛涨6.04%;白酒板块暴涨3.68%,天音控股、广誉远涨停;酒店餐饮大涨3.69%;旅游板块大涨3.36%。除了上述传统消费大幅走高外,新兴消费也不甘示弱:HJT电池飙升5.45%,新莱应材拉出20%涨停;多晶硅劲升4.31%,芯能科技涨停;电气设备、储能、特斯拉、鸿蒙等多个板块涨幅大于3%。

整体来看,沉寂许久的大消费行业龙头有再度升温的迹象。

“从周三盘面来看,‘专精特新’为代表的行业龙头有启动迹象。”华龙证券新华路总经理邓丹指出,“周三A股市场走出了逆转行情,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大消费板块的全面走强,尤其是在新兴消费领域中具有‘专精特新’概念的股票表现最好。通达信数据显示,当日318家符合‘专精特新’的股票,平均涨幅达到了3.05%,领涨的比如圣邦股份、片仔癀、广和通、金辰股份等等,都是过去几年价值投资的优秀标的。这些盘面现象告诉我们,北交所设立的利好效应正源源不断地传导至A股市场中的双创板特别是‘专精特新’品种中,它们极有可能成为四季度行情的主角。当然从操作上讲,‘专精特新’318家股票,究竟是‘强者恒强’值得买入,还是布局‘弱者变强’,建议最好还是介入市值大于200亿元的股票。毕竟在主力机构眼里,一般不会去调研总市值小于200亿元的题材股。”(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