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美国天然气期货涨近10% 成了名副其实的“涨价王”

2021-10-08 08:36:53 来源:重庆商报

国庆七天假期里,外围市场的震荡明显加大,整体上目前无论港股、美股还是富时A50期货指数,都还在节前的点位附近,并没有做出明显的方向选择,这是否意味着等到A股今天复盘后,市场的震荡还是会变得特别大呢?哪些板块方向又值得重点关注呢?

石油天然气继续走强

能源股或成为炒作核心

节假日期间,印度电力用煤告急,能源股逆势大涨,而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继续上涨,被视为欧洲天然气价格风向标的荷兰天然气期货价格首次突破每千立方米1200美元,创下历史新高。美国天然气期货涨近10%至2014年2月以来的盘中最高水平。天然气成了名副其实的“涨价王”。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投资顾问赵海宏表示,目前全球能源紧张,石油天然气飙涨,投资者要抓住机会。从二级市场的走势看,目前来看周期股趋势仍然没有走完,而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资金纷纷抱团,再加上节假日石油、天然气大涨刺激,今天能源股整体方向将会继续爆发,石油、天然气会继续走强,而新能源其他细分板块又会开始轮动高潮,煤炭、绿电等方向仍然是今天及其下周市场炒作的核心。

比亚迪蔚来小鹏月销破纪录

新能源产业链或反弹

在国庆假期期间,新能源车企纷纷公布了刚刚过去的9月份的销量数据,以及2021第三季度的销量数据,比亚迪汽车发布最新销量数据显示:比亚迪乘用车9月全系销售79037辆,同比增长93.2%,环比增长16.9%。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月销刷新万辆纪录,在国庆节当天,小鹏汽车率先公布了9月销量破万,交付了10412辆,随后蔚来公布9月交付了10628辆。

赵海宏指出,上周四(9月30日)两市高开高走全面收涨,在以绿电和锂电池为核心的高景气成长板块的助力下两市迎来了二八共振反弹,创业板成为两市的反弹先锋,新能源产业链的终端销售看涨,会强烈利好新能源汽车及其产业链,个人认为新能车是未来几年不可动摇的主赛道。(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