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创业板低价股重拾升势 海达股份拉出20%涨停板

2021-08-24 08:16:04 来源:重庆商报

暂别近期连续调整,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主要股指全线反弹,沪深股指涨幅均超过1%,创业板指数大涨逾3%。两市成交有所放大,总量突破1.3万亿元。

三大股指集体上涨

昨日上证综指以接近全天最低点的3436.80点高开,此后稳步上行,午后摸高3481.25点。尾盘沪指收报3477.13点,较前一交易日涨49.80点,涨幅为1.45%。深证成指收报14535.88点,涨282.35点,涨幅达到1.98%。创业板指数表现强势,大涨3.16%,收报3293.77点。科创50指数涨2.29%至1564.11点。两市超3600只个股上涨,百余只个股涨停。沪深两市各有1只新股挂牌上市,其中科创板新股N普冉首日涨幅超过220%。大部分行业板块随股指收涨。机床设备板块领涨,工业机械、航天国防、仪器仪表、煤炭等板块涨幅靠前。航空公司、电信服务、银行、水泥等板块逆势收跌,幅度都较为有限。沪深两市分别成交5643亿元和7583亿元,总量突破1.3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ST天山连续5天暴涨

昨天,也就是创业板实施注册制1周年的前一天,创业板市场惊现暴涨行情,创业板指、创业板综较上周五怒涨了3.16%、3.31%,个股呈现出全面开花的活跃局面。其中,去年此时的“牛魔王”ST天山,不惧深交所上周五的“重点监控”,在连续4个交易日盘中涨幅大于10%以后,本周一盘中再度狂飙10.78%,并带动大批创业板低价股全面启动升势。

在ST天山连续暴涨的示范效应下,被空方“毒打”了近1年的创业板低价股重拾升势。以上周五收盘价低于10元来看,豆神教育、四方达、科新机电、海达股份拉出20%涨停板,三丰智能、三川智慧、科德教育、电科院等9家股票涨幅大于10%,涨幅超过5%的创业板低价股多达39只。

宁德智飞引领创业板大涨

创业板昨天能大涨超3%,得益于重要权重股宁德时代大涨5.62%,阳光电源、汇川技术、迈瑞医疗等涨超5%,智飞生物更是狂涨近15%。

此外,通用机械板块也狂涨,高开高走拉升近7%,板块个股更是掀起涨停潮。华辰装备、恒而达、浙海德曼、国盛智科等一批20%涨停,还有铂力特、海天精工等10%涨停及以上涨幅。工业母机概念全面爆发,主要是源自上周五的高层会议中强调: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针对工业母机、高端芯片、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这些小巨人未来的成长空间已经被打开,大概率会涌现出一批优质的上市公司。

华北制药市值蒸发超190亿

昨日,华北制药开盘逼近跌停,截至收盘报9.11元/股,最新市值为156亿元,已经较2020年8月6日高点20.21元/股腰斩,市值蒸发超190亿元。

根据国家组织药品联合采购办公室公告,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品种布洛芬缓释胶囊的中选企业华北制药,不仅未能按协议供应约定采购量,在与华北制药的几次“约谈协商”后,华北制药依旧“未改善”此种情况。

最终在8月11日,华北制药提出放弃中选资格。中标后却不能正常供应,对于华北制药的这种“失信”行为,国家组织药品联合采购办公室将华北制药列入“违规名单”。不仅被拉“黑名单”,华北制药也被取消了自2021年8月11日至2022年5月10日参与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活动的申报资格。(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