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关注 >

东方甄选开启户外直播 农产品涌入直播间引发流量大战

2022-07-28 08:29:57 来源:上游新闻

东方甄选主播在农家院直播时展示自营产品

东方甄选农产品直播的战略,尽管很多人在质疑,但是他们好像从来没有动摇过。

继7月17日首次户外直播爆火之后,7月26日中午,东方甄选又推进第二场户外直播。

这个夏天,大量农产品涌入直播间,“助农”也成今夏直播电商赛道最热关键词之一。

东方甄选开启户外直播

怼了趣店罗敏的东方甄选,近期的热度虽然比不上爆火之初的6月,但在抖音带货榜上,东方甄选依然牢牢占据前几名。

7月17日下午3点,东方甄选在抖音日常直播中,开启“东方甄选北京平谷行”专场直播活动,直接“搬”到北京平谷桃园开启第二现场,向全国网友推荐平谷农产品。

7月26日中午,东方甄选又推进第二场户外直播。这次的直播地点选在了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一片稻田里,卖的主要是大米。

从棚内直播到田间地头,有网友认为,新东方开启了新的直播模式。

不过,早在7月13日,新东方在线CEO孙东旭就曾在直播中预告,在各地政府部门的帮助下,东方甄选将走出直播间,走到田间地头。孙东旭将东方甄选的户外直播,定义为助农活动。

孙东旭表示,既然东方甄选得到了这么多社会资源和关注,就要善用这些关注,把这些资源回馈给社会,公司会牢牢地把农业作为核心战略,坚定不移地做农业事业。

不论是日常的直播间还是近期的两场户外直播,东方甄选带货也的确以农产品为主。

“新抖”平台监测显示,东方甄选近30日直播销售额为6.05亿元,场均销量为31.74万件,场均销售额约为1925万元。

另一数据平台“蝉妈妈”的监测显示,6月26日至今的一个月里,东方甄选直播间累计销量为964.6万件,累计销售额为5.93亿元。今年1月27日至今的半年里,东方甄选直播间累计销售金额为12.33亿元。

按照俞敏洪去年年底的表态,新东方要做的并不是带货博主,而是一个农业平台。

6月22日,“东方甄选自营产品”在抖音发布了第一个视频,介绍了其自有的农产品加工厂、农产品仓库等。并将一款金枕榴莲产品,作为其首款自营产品。

目前,东方甄选在抖音平台的企业店,已上线的自营商品超过10件,包括橄榄油、枸杞、烤肠、大虾等。

其中,销量最高的是一款售价78元起的烤肠,已售出30.3万件。据此计算,该产品的销售额超过2300万元。

相比不收取坑位费,仅依靠佣金的其他带货产品,自营产品有望给东方甄选创造更高的收益。

助农直播引发流量大战

还记得去年11月,记录自己农村生活日常的“张同学”单月涨粉超千万,成为抖音又一现象级短视频创作者吗?

6月25日,抖音粉丝已累积近1900万的张同学开启了自己的首场带货直播。第三方数据显示,张同学首场直播共售卖农特产品9万单,带货销售总额超342万元。

实际上,除了东方甄选、张同学之外,在抖音与快手的直播阵营里,还有许多人都在倾向三农领域,专注助农直播。

对于抖音和快手在助农直播上的发力,易观分析品牌零售行业分析师魏建辉表示,就品类扩张方向看,一方面是包括服装、美妆、图书、3C等品类,直播电商平台已经具备相对成熟的供应链和直播搭建的能力,生鲜农产品这种非标准化,上游又很难集约化、规模化的品类,一定是平台聚焦方向,集中精力谁能拿下,优势自然就会更明显。另一方面是,国家在产业政策上扶持三农,加注助农直播一定是个不错的选项。

无论是直播带货还是传统电商售卖,普遍只是作为农产品拓销的重要渠道而存在。但既然打出了助农的旗号,且享受到了流量红利,那么对于平台、主播而言,助农就绝不能仅仅只是“贩卖情怀”。

标签: 东方甄选开启户外直播 农产品涌入直播间 流量大战 田间地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