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热点!砰!一脚刹车致追尾|一线微观

2022-07-27 22:04:13 来源:潇湘晨报

高速公路上不能随意减速

更不能随意停车


(相关资料图)

哪怕是一秒

都有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2022年7月3日下午14时14分,徐某驾驶一辆苏H牌照小轿车行驶至京港澳高速邢台北收费站下道口时,因错过出口在第四车道内突然减速行驶。与此同时,后方郝某驾驶冀A牌照重型半挂牵引车因制动不及,与苏H牌照小轿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所幸无人员受伤。

,时长00:48

经过调查民警认定:苏H牌照小车驾驶人徐某在高速公路行车道内突然减速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您

在高速公路上错过了出口应该怎么做呢?请牢记:错过高速出口一定要将错就错,继续行驶

到下一出口再驶离高速!

最安全的做法 高速公路虽然是封闭道路,但通常情况下相隔十几公里就会有一个出口,因此即便错过,只要在下一个出口驶出后折返即可。虽然多走了一些路程,但这是最安全的做法。防止高速行车走错路口的办法 ① 出发前规划好行驶路线,提前设置好导航,牢记各个分道口和下高速出口;行车过程中也可以让坐在副驾驶的乘客为你导航提示。② 行车中注意观察高速路上的提示牌,提前并入合适的行驶车道,适时切入自己要去的分道口或下高速的减速带进入出口。③ 即将到达分道口或下高速路口之前,不要在第一车道上行驶,更不能连续高速超车,避免由于正常行驶车道和右侧车道车辆过多,自己无法向右变线,被这些车辆裹住后,只能向前行走,眼睁睁错过分道口或下高速的路口。

发现走错路后

驾驶人千万不要慌张

更不要紧急刹车减速

避免引发追尾事故

就算是错过了路口

也请保持车速继续前行

00:48

标签: 高速公路 高速出口 高速路口 将错就错 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