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关注 >

品牌各出奇招占据端午节“粽”头戏 你最“粽”意谁?

2022-05-12 10:38:06 来源:每日商报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与往年一样,伴随着端午的脚步临近,今年的“粽子大战”早已打响。相信对于喜欢猎奇的年轻消费者来说,粽子界出了什么新口味已不再是件新鲜事儿。

今年粽子品牌又使出了什么招数吸引吃客们的眼球,记者盘点了市面上新出的几款粽子礼盒。与公益组织的梦幻联动,巧思满满的环保周边,全新的包装设计……品牌各出奇招,一场群雄逐鹿的商业大战拉开序幕,你最“粽”意谁?

品牌各出奇招 占据端午节“粽”头戏

一个方形瓦楞纸礼盒上多是手绘的图画,外边再搭配上主调为荧光绿的潮流编织袋,如果不打开细看,你一定想不到这是一款端午粽子礼盒。事实上,这是诸老大和青松点联合暖暖公益组织做的公益联名款礼盒“诸多欢乐”,设计结合了暖暖公益组织下自闭症小朋友的画作,“设计这款礼盒的初衷是想让这些小朋友的作品能被更多的人看到。诸老大和青松点,最后会将诸多欢乐礼盒销售额的1%,捐赠给公益项目。”诸老大公关部门总监曹海丽介绍,这款礼盒的价格为139元/盒,天猫、京东以及线下门店都能购买。

除了与公益组织的梦幻联动,这款礼盒还搭配上了环保周边,曹海丽说,礼盒搭配环保编织袋,香囊、咖啡渣杯以及手机气囊支架都融入了小朋友的画,在践行公益的同时,也将环保进行到底。“这款礼盒很受90后00后年轻人的喜欢,一些公司也会选择这款做企业福利。”

在今年的这场“粽子大战”中,星巴克也不甘落后。这一季,除携新口味星冰粽强势回归外,在礼袋上也加入了环保理念。据星巴克官方发布的信息显示,星冰粽礼袋采用再生材料,在追求自然的同时也时刻践行环保。

不同于诸老大、星巴克,真真老老今年对粽子的包装动起了“手脚”,上新真真老老“小金袋”,可以实现锁鲜45天,主打“即使身处江浙沪以外,也能享受到刚出锅的嘉兴粽滋味”。“小金袋的保质期时间短,会比真空包装的粽子口感更好。”真真老老官方旗舰店客服夏瑾说,小金袋的口感好,在价格上也会贵一些。“单个小金袋包装的粽子会比真空包装的贵大概十几元。”淘宝显示,两个小金袋装的100g传人大肉粽的价格为19.9元。

从传统美食转身变“网红”

这场关于粽子升级战如火如荼

从最初的南北派系之争,到随后的“口味之战”,再到品牌营销大比拼,这一曾经被冠以“传统”标签的粽子如今已经成为了一大“网红”。

近年来,新消费品牌加入团战,和老字号一起纷纷出新品、玩联名,借着打造网红粽子,吸引消费者关注粽子背后的品牌,今年,各大品牌又将公益、环保理念加入其中。

对此,杭州创业服务网CEO、著名风险投资人魏任斌表示,粽子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食品,表现形式不仅是“食品充饥”的功能,还有作为传统文化“仪式感”的展示,如今后者表现的成分更大。“百姓吃粽子,回味的是中国传统文化,需要一定的仪式感。商家不断探索,满足消费者吃粽子对仪式感的需求,把销售粽子、吃粽子与公益活动挂钩,主打环保理念,极大地满足了人们对仪式感的需求。”(记者 周佳丽)

标签: 传统美食 粽头戏已开启 你最粽意谁 端午节粽头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