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爱情要学会量力而行 所有的仪式感都只是爱情的点缀

2022-05-12 10:21:13 来源:每日商报

前几天,杭州一男子花了30万在山谷中布置了一场浪漫的花海求婚仪式,当男生牵着女生的手,一同穿过花海到达求婚地点后,所有人都在高喊“嫁给他”。该事件的视频在社交媒体发布后,就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有人羡慕视频中的女主角,因为一场浪漫的求婚仪式对于一个女生来说,都是人生中最刻骨铭心的时刻,而在快节奏的今天,能够如此用心和用情,也并非每一个人都能够做到。

当然,面对如此浪漫的求婚仪式,也有人提出现在的爱情是需要物质来体现的,在男主角能够代表对女生在乎的同时,也让很多人觉得这样的方式太铺张浪费。

不难看出,当爱情和物质绑定在一起的时候,多少会引起某些人的不悦。文中男主角的求婚仪式,并非一个普通家庭能够承受得起的。当我们看到别人幸福时,不由自主地想到了自身的情况,这就是一种自然的映射作用,回味往日的感动,顿时有些索然无味。

其实爱情总是因人而异的,《小王子》里有一句话: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刻与其他时刻不同。而真正的爱情往往能够跨越时间的界限,在平淡的日子里感受与日俱增的幸福,所有的仪式感只是爱情的点缀,你更无需去强调仪式感有多重要,只要把你放心里,或许每一天都是浪漫的求婚仪式。

就像最近爆红的刘畊宏一样,他在接受新华社采访的时候,提到了他对于爱情甚至是婚姻的理解。有自己爱的人,有健康的体魄,有快乐成长的孩子,财富和事业仅仅是幸福中的一环,但不是全部,只有所有生活中的因素很协调地在一起,才能享受爱情、婚姻带给你的美好。

所以作为观众的我们,在羡慕这种浪漫到极致的爱情,也应该祝福他们为自己美好的生活在不断打拼,同时我们也要看清楚一件事情,对于爱情,对于婚姻,我们更要量力而为,切勿追求极致的感动。

此外,真心祝福为爱情付出的真诚人,在喧闹的世界之中,你们才是正确的选择,不要被假象轻易蒙蔽,好好爱一个人。

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人,我们不必在乎曾经拥有,而要珍惜天长地久。(胡建国 本报评论员)

标签: 只要把你放心里 每一天都是浪漫的求婚仪式 切勿追求极致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