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关注 >

千位央厨“云敲钟”A股上市 首日涨幅43.98%市值19亿

2021-09-09 09:35:04 来源:中国食品报

现场:

千位央厨“云敲钟”A 股上市,

首日涨幅 43.98%

9月6日,千味央厨首次在A股公开发行上市,发行价格为15.71元/股,截至当日收盘,涨幅43.98%,达到股价22.62元/股,总市值19.25亿元。

仪式采用了线上视频直播方式“云敲钟”,视频连线深交所主持人,在深交所和郑州同步举行上市仪式。

河南省及郑州市相关领导、中国烹饪协会领导、千味央厨高层、证券公司代表、供应商、经销商等汇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重大历史时刻。

千味央厨董事长孙剑致辞表示,作为河南食品产业的一员,千味央厨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只为餐饮,厨师之选”的企业核心竞争力,用创造满足客户需求,用创新谋求公司发展,始终坚持把客户的利益放在首位,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完善的服务,争创一流企业。 “本次A股发行上市,对于千味央厨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但上市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起点、新开始,公司将以进入资本市场为契机,不断完善公司治理,提升业务能力,严控产品质量,实现公司进一步跨越式发展,以优良的业绩回报社会、回报股东、回报员工。”

国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谢荣表示,随着上市钟声的敲响,千味央厨也将迎来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相信千味央厨将利用资本市场带来的资金及品牌效应,加快所投项目建设,持续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为广大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主任、管委会主任张红军等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祝贺千味央厨成功上市。

背景:

千味央厨成立于2012年,2016年变更为股份公司,是国内最早面向B端餐饮企业(含酒店、团体食堂、乡厨等)提供定制化和标准化速冻面米制品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之一。

肯德基的油条、赛百味的方形扁平面包、汉堡王的流心芝士、真功夫的包子、呷哺呷哺的油条、老乡鸡的卡通包、乡村基的地瓜丸、曼玲粥店的外卖油条……千味央厨的产品通过这些餐饮企业卖给无数消费者。可以说,千味央厨是这些餐饮企业发展壮大的“幕后功臣”。

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千味央厨通过市场细分、产品创新等举措满足了不同餐饮后厨加工工艺和不同餐饮应用场景的市场需求,实现营收、利润双增长。千味央厨的靓丽业绩还吸引了京东和绝味的战略投资。

上市是千味央厨一直以来的既定目标,早在2017年5月,千味央厨便申报了上市辅导备案。

2018至2020年度,千味央厨营收分别为7.01亿元、8.89亿元、9.44亿元;净利分别为0.59亿元、0.74亿元、0.77亿元。

据千味央厨业绩预告,今年1-9月营收预计实现8.78亿-8.9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25%-46.71%,净利预计实现5479万-557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31%-14.36%。

意义:

自2017年5月在河南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到今天千味央厨正式上市,前后历时4年之久,终于实现上市梦想,“餐饮供应链第一股”扬帆起航。

餐饮供应链行业有万亿大市场,目前成熟的餐饮供应链企业屈指可数,中小供应链企业众多,行业竞争必将进一步加剧。

千味央厨凭借在业内多年积累的技术、品牌、客户资源、售后服务能力等方面优势,发展了一批具有一定忠诚度的优质客户,确立了行业内的竞争地位,在客户中赢得了良好声誉。

千味央厨创始人李伟在庆典答谢宴上表示,千味央厨从成立到现在一直稳步前行,励志成为供应链龙头企业,离不开经销商和供应商的支持。千味央厨的成功上市是公司发展中的一个阶段性成就,公司还谋求更大更宏远的发展目标。

经销商代表成都锦粹食品总经理郑凤声评价:千味央厨有着清晰的经营思路、成熟的产品体系、严格的品控能力和庞大的供应能力,开拓了乡厨宴席、时尚餐饮、标准化主食等诸多主流餐饮场景,在竞争激烈的红海中脱颖而出。

成功上市于千味央厨乃至整个餐饮供应链行业来说都有着重大意义。当下,供应链正成为餐饮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未来,对千味央厨来说,借势资本市场必将更加彰显企业优势,开创行业新的趋势,实现跨越式发展。对行业而言,千味央厨的成功上市,或将成为餐饮供应链产业化发展的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