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国内成品油零售价迎今年最大涨幅 每吨涨幅或超过500元

2023-04-17 07:56:59 来源:鱼儿705

最近,受国际油价大幅攀升的影响,国内汽柴油零售价结束了连跌走势,即将迎来2023年以来的最大涨幅。据多家大宗商品资讯机构透露,本轮调价窗口将于4月17日24时开启,成品油零售价每吨涨幅或超过500元,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上涨0.4元左右。这意味着,本轮调价后,今年的成品油调价将呈现“三涨三跌两搁浅”的走势。

根据“十个工作日一调”原则,截至4月14日第九个工作日变化率为12.40%,参考油种均价82.68美元,对应国内汽柴油应上调520元/吨。以当前幅度匡算,折合升价约为:0号柴油0.44元,92号汽油0.41元。这将给车主带来明显的用油成本增加。例如,按油箱容量为50L的车型计算,加满一箱油将要多支出20.5元左右。而按油箱容量为160L的大货车计算,加满一箱油将要多支出70.4元。因此,为节省用油成本,车主可提前加满油箱。

此轮油价上涨的背后,有多种因素在起作用。首先,OPEC+多国宣布将实施约166万桶/日的自愿减产计划,这将从5月份开始持续至2023年底。这一减产计划将导致供应量减少,进而推高油价。其次,市场机构数据显示,3月份OPEC+产油国原油产量减少。与此同时,俄罗斯原油出口在进入4月之后锐减,这也导致供应端的收紧,从而支撑油价上涨。除了供应方面的因素,美国原油库存减少和美联储加息压力的缓解也对国际油价形成了提振作用。

对于消费者来说,此轮油价上涨将直接导致用油成本的增加,进而带来生活成本的上升。尤其对于一些经济条件较为困难的家庭和企业,这样的涨价会带来更大的负担。同时,涨价也会对物流、运输等领域产生影响,进而影响整个经济的运行”。面对这样的局面,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呢?

首先,消费者可以通过提高用油的效率来减少用油量首先,消费者可以通过提高用油的效率来减少用油量,从而降低生活成本。例如,可以选择经济型车型、合理安排行程等方式,以减少燃油的消耗。同时,也可以加入共享出行的行列,减少单独使用汽车的频率。

其次,政府也可以采取措施来缓解油价上涨对消费者的影响。例如,可以通过降低燃油税、提供公共交通优惠、实行燃油补贴等方式来减轻消费者的经济负担。此外,政府还可以鼓励和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逐步减少对传统燃油车的依赖,从根本上降低消费者的用油成本。

对于企业来说,油价上涨会对物流和运输等方面产生较大的影响。企业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应对这种情况,例如优化物流和运输方案,提高运输效率,从而减少运输成本。此外,也可以通过采购期货等方式锁定油价,降低市场波动对企业的影响。

总之,面对油价上涨的情况,我们应该积极应对,采取一些措施来降低用油成本、减轻经济负担。同时,政府和企业也应该积极参与其中,共同应对油价上涨所带来的影响,维护整个经济的稳定和健康发展。

标签: 国内成品油零售价迎今年最大涨幅 国际油价大幅攀升 成品油零售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