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小鹏、睿蓝、赛力斯等 车企扎堆推新抢市场

2022-10-11 09:42:17 来源:重庆商报

近日,小鹏、睿蓝、赛力斯等车企密集推出新车,抢占新能源汽车市场。9月产销快报也陆续出炉,不少汽车品牌销量持续增长。

在传统燃油车时代,往往有着“一年一改款、三年一大改、五年一换代”的说法,单款车型的生命周期最长可达数十年之久。但放在造车新势力们身上,产品的迭代周期显然要更短。近日,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一片“飘红”,各大车企更加快了推新步伐。“理想L8展车现在已经到店,店内开启新车预订以来,就接到不少意向订单。”南坪协信星光理想汽车店内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蔚来重庆门店销售顾问表示:“国庆第一天,刚开门就有很多用户来看车,特别是ET5新车到店,吸引了大批用户,当日店用户共计50~60组。”9月6日,AITO问界家族迎来了新成员的加入,首款纯电SUV问界M5 EV上市,新车发布当天订单用户已超30000辆。9月26日,睿蓝枫叶80v PRO与60s PRO上市,正式进军C端市场。激增的订单让新车交付时间延长的同时,新能源车“老将”们则进一步缩短交付时间,以防订单流失。目前中国制造Model 3和Model Y的交付周期有所变化,Model Y后轮驱动版预计1周-4周交付,Model 3及Model Y其他车型均预计4~8周交付。

定位于中高端的长安深蓝9月销量达到5825辆,长安深蓝也在日前官宣了一则《关于明确SL03延期交付补偿政策的通知》,其中明确承诺:如发生交付中心通知车辆交付时间,晚于长安深蓝App/小程序中展示的“预计交车时间”最后一日的情况,将按照自然日120元/天的标准予以补偿(最高不超过1万元)。该通知还提到:对于已经交付的用户,如果出现了延期,厂家也将主动联系用户,进行线下赔付。

10月9日,赛力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9月产销快报,赛力斯集团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7596辆,同比增长341.33%;其中,赛力斯汽车有限公司9月销量为10,142辆,同比增长598.00%,再创新高。

为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促进汽车消费,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公告称,在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内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加上部分车企纷纷推出促销政策,新能源汽车迎来交易“小高潮”也是在意料之中。(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彭诗琪)

标签: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造车新势力 理想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