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今亮点!关于技能提升补贴、失业保险待遇……这些问题,我们答啦!

2022-10-11 07:03:01 来源:潇湘晨报

这期收集的网友提问有哪些?

看看有没有你所关心的问题


(资料图)

@幸福

异地缴纳失业保险费,是在参保地还是户籍地申请技能提升补贴?

在参保地申请。需要现场申领技能提升补贴的参保人员,应在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核发之日12个月内,到本人失业保险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

@祝我开心

哪些证书可以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在技能人才评价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系统网站(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入证书查询页面)能查询到相关信息的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均可申领补贴,同时需在证书自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申领。

@刘家坝的尚姐

我是就业状态且失业保险参保缴费满1年,通过网上申请注册个人信息后为什么显示“无就失业状态”呢?

“无就业失业状态”是因为未进行就业失业登记。

具体经办流程可浏览“四川e就业”微信服务号—办事指南—如何办理就业失业登记。

@不简单

缓缴失业保险费会影响参保单位和个人待遇吗?

失业保险费缓缴期间不影响企业享受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和稳岗返还政策、不影响参保职工享受技能提升补贴政策、不影响参保失业人员享受失业保险金或失业补助金等相关待遇。

企业原则上在缓缴期满后的一个月内补缴缓缴的失业保险费款。

@吃碗凉粉

单位缓缴失业保险期满后,因破产、解散、注销导致员工失业,劳动者能享受失业保险待遇吗?

用人单位破产、解散、注销的,应在注销前补齐缓缴的社会保险缴费部分。由于单位破产、结算导致劳动合同终止的,属于“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情形,只要劳动者参加失业保险1年以上,即可申领失业保险金。即使不符合享受失业保险金条件,也可于今年申领失业补助金。

@我是一名网友

如果企业登录网厅后,发现“稳岗返还”“留工培训补助”“一次性扩岗补助”直返确认模块无确认内容或系统人员名单与实际人员名单不一致怎么办?

可在“单位业务—补贴申报服务”模块进行补充申请或到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现场办理。

如果你还有什么疑问

欢迎留言补充!

来源:失业保险处

编辑:胡金华 校对:徐文杰

审核:杨 郡 终审:叶 丹

标签: 失业保险 职业技能 失业登记 人员名单 看看有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