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指数型煤炭主题基金领涨 招商中证煤炭A涨7.59%

2022-03-07 09:26:28 来源:金融投资报

从指数基金的表现来看,在2月25日至3月3日,1295只基金平均收益率为0.38%,其中有860只基金收益为正,占比达66%。整体来看,主要由煤炭主题基金领涨,由智能汽车主题基金领跌。

从涨幅来看,招商中证煤炭A、国泰中证煤炭ETF、国泰中证煤炭ETF联接A、富国中证煤炭A、中融中证煤炭强势领涨,收益率分别为7.59%、7.25%、6.88%、6.83%、6.82%。紧随其后,广发中证全指能源ETF、汇添富中证能源ETF、广发中证全指电力公用事业ETF、富国中证现代物流ETF、银华中证现代物流ETF周内收益率也在5%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富国中证旅游主题ETF、华夏中证旅游主题ETF周内也有不错表现,分别上涨4.71%、4.70%。申万二级行业指数显示,在上述相同区间内,旅游及景区、酒店餐饮板块分别上涨6.15%、6.14%。同时,光伏产业主题基金也有不错表现,嘉实中证光伏产业A、华泰柏瑞中证光伏产业 ETF、天弘中证光伏产业ETF、汇添富中证光伏产业ETF、银华光伏 50ETF 周内收益率分别为4.29% 、 3.49% 、 3.47% 、 3.47% 、3.43%。

跌幅榜上,智能汽车主题基金占主要地位。具体来看,富国中证智能汽车主题ETF、泰康中证港股通TMT主题A、国泰中证智能汽车主题ETF、华夏中证智能汽车ETF、华泰柏瑞中证智能汽车 ETF 分别以-4.81%、-4.80%、-4.78%、-4.77%、-4.73%的收益率垫底。

与此同时,天弘中证智能汽车A、汇添富中证智能汽车主题ETF、富国中证智能汽车A均跌超4.5%。另外,消费电子主题基金也在周内出现明显回撤,华夏国证消费电子主题ETF、西藏东财国证消费电子主题指数增强A、银华中证消费电子主题ETF、富国中证消费电子主题ETF、招商中证消费电子主题ETF、景顺长城中证消费电子主题ETF、国泰中证消费 电 子 主 题 ETF 收 益 率 分 别为-4.20%、-3.68%、-3.38%、-3.36%、-3.34%、-3.30%。

标签: 指数型煤炭 主题基金 基金领涨 招商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