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郑州房地产销售十强榜单出炉 碧桂园、融创卖的最好

2022-01-17 08:11:01 来源:河南商报

在郑州,哪家房企最好?

若论口碑,每个人心里都有几个比较认可的品牌,意见很难一致。但从销量看,卖得最多的开发商,某种程度上代表在购房者心里的受欢迎程度和认可度。

根据贝壳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郑州房地产市场年报》(简称年报),郑州开发商权益销售金额排名前十的分别是:碧桂园、融创、万科、正商、保利、康桥、中海、永威、美盛、龙湖。

十强榜单里,一线房企稳居前列,本地房企仅4家入榜。在市场普遍遇冷的环境下,这十家房企一共卖了668亿元。

碧桂园(113亿元)

碧桂园自入郑以来,发展趋势就非常迅猛。年报显示,仅2021年,在市区和近郊四县范围内,碧桂园在售项目17个、待售项目2个。

不仅项目多,碧桂园的主力在售项目均在郑州主城,环郑项目极少。

特别是碧桂园时代城、碧桂园凤凰城、碧桂园西湖,几大走量的千亩大盘,销售政策定价灵活,性价比也高,抓住了区域内的置业群体。

这三个盘,单个销售额都在20亿元以上,相当于郑州中小开发商一年的销售额,妥妥的流量大盘。

融创(91亿元)

据年报显示,在市区和近郊四县范围内,融创在售项目11个、待售项目1个,其中融创运河源为2021年度首开项目,以超高的颜值及较低的价格,成为北区网红盘。

过去一年,位于管南的融创城、中原区的融创御湖宸院,销售额分别达到了34亿元、20亿元,不仅是区域热门盘,放在整个郑州也非常抢眼。不过,目前都接近清盘阶段。

万科(75亿元)

年报显示,在市区和近郊四县范围内,万科在售项目12个、待售项目2个。2021年首开项目4个,分别是翠湾中城、未来时光、理想星光、理想拾光。

万科在郑州布局多年,通过合作开发的方式,拿下不少主城区优质地块。不过,2021年销售额靠前的当数万科城最后一期。根据房管局备案数据统计,2021年其总备案金额达22.34亿元,也是一个流量大盘。

另外,位于主城区的翠湾中城、刚需大盘万科大都会,分别拿下8亿多元的销售额,在所处区域表现抢眼。

正商(68亿元)

作为本地房企“一哥”,正商以郑州为大本营。据年报显示,在市区和近郊四县范围内,正商全部在售项目达33个,其中主力在售项目24个,主要集中于北龙湖板块、管南板块以及南龙湖板块。

33个在售盘,是碧桂园在郑州楼盘量的近两倍,说明正商在郑州的体量非常惊人。而正商生态城、正商智慧城等大盘,占地体量巨大,为后续的销售也储备了不少土地货值。

保利(67亿元)

据年报显示,在市区和近郊四县范围内,保利在售项目9个、待售项目4个。其中,位于经开区的保利天汇,销售额达26.19亿元;位于金水北的保利海德公园,销售额达14.82亿元。

保利在郑州项目不算多,基本都在主城,没远郊项目。再加上央企的品牌影响力,拿下第五名并不意外。

康桥(66亿元)

作为第二个进入榜单的本地房企,康桥过去一年在郑州的项目也不少。

据年报显示,康桥在售项目16个、待售项目2个,2021年首开项目为康桥天樾九章和康桥山海云图。

销量特别突出的,主要是管南的康桥未来公元,主打科技社区概念,销售额超17亿元;位于杨金片区的高端楼盘香麓湾,销售额超12亿元。

中海(61亿元)

作为央企,中海在郑州项目其实不多。据年报显示,中海仅以6个在售项目,就拿下了60多亿元的销售额。

北龙湖的中海云鼎湖居,一年销售金额达41.57亿元,成为整个郑州2021年销售额最高的项目。位于经开区滨河国际新城的天悦府、惠济区的湖滨世家销售也不错。

少而精的项目、主城区的地段,让中海在郑州的销售很抢眼。

小结

从这份排名可以看出,一线房企的市场份额不断增大,像碧桂园、融创、万科这类房企稳居前列,本地房企面临的生存压力增大。

房企之间的竞争虽然激烈,来自外部环境的压力也不容小觑。根据贝壳研究院数据,2021年郑州(包含主城八区和近郊,近郊包括荥阳、新郑、航空港区和中牟)商品住宅市场供应与成交规模萎缩近三成,成交套数10.8万套,成交GMV1644亿元,成交套数创下近5年新低。

以往,一线房企大多依赖高杠杆的红利发展,成为行业龙头,从而强者恒强。但随着房地产行业长效调控机制的建立,尤其是针对房企的三道红线,使得头部企业的资金优势变弱,而自身的运营能力并未伴随企业规模的扩大得到质的提升。

当“大而不倒”的信仰逐渐破灭,向精细化运营模式转型,提升自身软实力的房企,或许才能笑得更久。(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周茜)

标签: 郑州 房地产 碧桂园 融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