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2021年到2025年 全球投影仪市场价值将增长58.8亿美元

2021-12-22 11:31:29 来源:蓝海亿观网

投影仪这一类目曾经黄金遍地,出现过一批亿级大卖家。

然而,在今年4-5月份掀起的封号潮中,至少四个亿级投影仪相关的品牌被亚马逊封店。

包括万拓科创旗下的”VANKYO投影仪”、宏博伟智的Bomaker投影仪和激光电视、猿人科技的Apeman投影仪、泽宝旗下的VAVA(有卖投影仪)等。

(亚马逊截图)

这四家品牌在亚马逊的年销售额都超过了亿元,但都被平台以“刷单、虚假评论”为由进行了封禁 。

尤其是VANKYO,在在投影仪类目中,曾连续24个月霸榜亚马逊北美站销量第一名。

在这些大卖家退场后,在投影仪类目上留下了一块市场空间,中小卖家迅速促成长起来。

在日本奥运会前夕,一位亚马逊日本站投影仪卖家在很短的时间里卖出了1500台投影仪,其投影仪单价在400-500美金,销售额达60万美金以上。

该卖家很早就嗅到了日本“本届奥运无观众”的市场动向,即“疫情奥运会”的现场将无观众,不得不“空场举行”,转移到线上播放赛事实况。

此时,对于投影仪的卖家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会。该卖家抓准机会,收获了大一笔订单。

来自长沙的投影仪品牌“奔映(BYINTEK)”,也是借着“云看奥运”东风,在618年中大促时在速卖通卖得相当不错,仅单个店铺卖了30万美金。

目前,“奔映”在阿里巴巴国际站、速卖通都是“投影仪”类目的销售冠军,与此同时,还给欧美卖家、专卖店供货。

在疫情的影响下,宅经济爆发,远程办公、会议等场景越来越多。许多投影仪卖家的店铺迎来了100%以上的增长。

2024年,剔除办公场景的需求,海外家用投影仪行业销量可达近900 万台(安信证券)。

在诸多亿级大卖家“陨落”之后,其他大卖家更是铆足力量,抢占留下的市场空白,并不断吃下新的增量市场。

蓝海亿观网了解到,价之链是最早期的亚马逊投影仪大卖家之一。在本轮封号危机中,其投影仪品牌依然挺立着。

其中一款投影仪产品,做到了亚马逊“video projector(视频投影仪)”类目BSR畅销榜的第8名,近30天卖出1101件。

4个亿级大卖家被封后,中小卖家抢吃投影仪“大蛋糕”

(图源:卖家精灵Seller Sprite)

安克在投影仪上也押了重宝,通过“Nebula”品牌重点布局。

Nebula旗下有一款产品,在亚马逊“video projector”畅销榜中,排名第18。

4个亿级大卖家被封后,中小卖家抢吃投影仪“大蛋糕”

(图源:Amazon.)

据安克高管祝芳浩所说,今年安克旗下投影仪出口比去年增长超过140%,尤其是亚马逊会员日Prime Day当天,爆发式增长了20多倍。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以国内为主战场的投影仪专业化Xgimi公司(极米科技)也大踏步入场,并已在亚马逊上站稳脚跟。

2021年上半年,极米的境外收入超过1.3亿元,大约一半(6500万)来自以亚马逊为主的电商平台,还有一半来自线下销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