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市场探底回升 宣亚国际(300612)被机构高位抢筹

2021-12-17 09:02:59 来源:金融投资报

12月16日,沪深两市探底回升,成交量小幅萎缩。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在大盘反弹中,个股涨多跌少,两市共89股封死涨停板,仅1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做多态度坚决,多只连续大涨的强势股中出现机构追高买入身影。

增仓美盛文化

美盛文化(002699)16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达5710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弱于买入,卖出金额为4441万元。

前期股价出现大幅上涨的美盛文化在短线震荡后再度强势拉升。16日该股大幅低开后快速反弹,股价出现大幅波动,尾盘涨停板再度被封死,成交量延续高位运行态势。虽然短线暴涨后机构出现分歧,但买入意愿明显更胜一筹。按1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机构买入约7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追高小幅加仓美盛文化。

宣亚国际(300612)16日因涨停上榜,买卖席位中各有一家机构出现,其中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2251万元,卖出金额则为1198万元,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

连续拉出3个涨停板的宣亚国际强势依旧。16日该股大幅高开后继续震荡走高,开盘不到半小时股价便被多头推升至涨停板,成交量持续放大。除机构买入外,多家短线活跃资金席位亦积极做多。按1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机构买入约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在宣亚国际大涨过程中小幅加仓。

华中数控(300161)16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买入1836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

在半年线附近获得支撑的华中数控发力反攻。16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出现窄幅震荡走势,临近午市收盘资金快速流入,股价亦被直线推高,午后开盘不久涨停板便被封死,成交量数倍放大。成都本地游资席位国泰君安证券成都北一环路买入居首,机构也有份参与做多。按1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机构买入约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在华中数控快速反弹中小幅加仓。

抛售紫光股份

紫光股份(000938)16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达17498万元。卖出席位中则有四家机构现身,合计卖出金额高达41520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

紫光股份继续加速杀跌。16日该股明显低开后快速跳水,收盘大跌接近7%,成交量大幅放大。在紫光股份持续回调中,虽然有机构出手回补,但力度明显不如抛售。按16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四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8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出手小幅减持紫光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