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台积电十大客户揭晓 苹果是最大的贡献者

2021-12-16 16:33:44 来源:站长之家

一份新报告曝光了台积电的十大收入贡献者。该图显示,苹果是台积电的主要收入来源,占收入的25% 以上,没有其他公司能与之匹敌。

该数据来自彭博社和Digitimes,显示在苹果之后,联发科、AMD、高通、博通、英伟达、索尼、Marvell、STM和ADI是排名前10位的客户。然而,苹果仍然是最大的贡献者,联发科以5.8%的份额位居第二。

令人惊讶的是,英特尔并未进入芯片制造商的前10名,仅以0.84%的份额排名第11。然而,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会改变,因为英特尔新任CEO Pat Gelsinger最近访问了台湾,会见了包括台积电在内的重要供应链合作伙伴。

英特尔正在寻求确保供应链的安全,与台积电的合作对其成功至关重要。这主要是因为竞争对手 AMD 和英伟达一直在使用台积电的服务来获得更好的成本和性能,而英特尔目前在这方面落后了。

据悉,此次合作至少要持续到2025年后的2nm时代。对于台积电来说,英特尔有机会在2023年后成为前三大客户,成为主要的利润来源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