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Nu Holdings今晚上市 拥有超过4800万名客户

2021-12-10 16:37:09 来源:智通财经

拉美地区金融科技独角兽、巴西数字银行Nubank母公司—Nu Holdings(NU.US)将于今晚登陆美股市场,通过此次IPO筹资26亿美元,发行价为9美元/股。该公司曾获得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RK.A.US)的投资。截至9月,Nubank在巴西、墨西哥和哥伦比亚拥有超过4800万名客户。该公司的业务主要是为客户提供简单易用、费用相对较低的金融产品。

该公司将以每股9美元的价格发行2.89亿股Nubank股票。而Nubank上周下调了此前计划的融资区间,该公司曾寻求筹资至多31.8亿美元的资金。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伯克希尔在此次发行中购买了10%的股份。根据Nubank提交给美国SEC的文件中所列出的流通股,按IPO价格计算,Nubank的市值为410亿美元。算上给予员工的股票期权和限售股,该公司的市值为440亿美元。

此次IPO使Nubank一举超越了市值380亿美元的Itau Unibanco Holding SA,成为拉丁美洲市值最高的金融机构。据悉,2013年,红杉资本在种子轮融资中向Nubank注资了100万美元。根据该公司的备案文件,以每股9美元的价格计算,红杉资本目前持有的Nubank股份价值71亿美元。该公司的其他大股东还包括DST Global、腾讯(00700)和Tiger Global。此外,知情人士透露,伯克希尔在6月份时对该公司估值为300亿美元。另外,伯克希尔还通过投资该公司获得其中价值5亿的股份。

根据相关数据,今年至少有469家公司在美股市场上市,筹资总额超过1610亿美元。Nubank可谓紧随巴西创纪录的上市浪潮,据了解,今年有近50家巴西公司上市,筹资超过650亿雷亚尔(折合120亿美元)的资金。

据悉,在截至9月30日的9个月中,该公司的营收为10.6亿美元,亏损9900万美元。利息收入占总收入的6.07亿美元,其余收入为手续费和佣金。Nubank警告投资者,要为公司因扩张而影响“短期利润”的情况做好准备。

和许多拉美国家一样,巴西也饱受昂贵的金融服务的困扰,并且这些金融服务只能提供给有限的一部分人,主要原因在于当地有百年历史的银行主导着这个被官僚主义壁垒所困的市场。尽管如此,该地区7亿人口中有很大一部分比例拥有手机,这对数字银行来说可谓是一个相当有吸引力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