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2020旺旺营收增长9.5% 乳饮类营收同比增长12.2%

2021-06-24 10:11:52 来源:中国食品报

中国旺旺控股有限公司日前发布2020财年财报,营收同比增长9.5%达约220亿人民币。其中,乳饮类、休闲食品类营收增长超双位数,境内全渠道营收实现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13.9%达41.58亿人民币。

收益稳健成长。生动的数字行销活化了品牌形象,增进了与消费者的情感交流,多元化渠道配合多样化品牌成效显著。

新兴渠道多元发展。利用直播、线上线下结合等方式,扩充覆盖网点,加快产品流转速度。

核心品类实现良好增长。乳饮类营收同比增长12.2%达110.1亿人民币,主力品项旺仔牛奶全年涨幅11.3%,且下半年增速较上半年进一步加快;休闲类营收同比增长14.6%,糖果营收同比扩张16.5%;冰品收益因去年基数较低,今年推出的“冻痴”旺仔牛奶味新品收益同比增幅达24.3%;米果类虽因大礼包及外销受一定程度疫情影响,营收同比微幅下降0.5%,但在新兴渠道渗透率及拓展速度显著增加。未来,旺旺将通过电商、特通、自动售货机、旺仔旺铺等渠道增加触达网点,并持续优化产品口味及包装。(记者王小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