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华贵人寿大股东易主 贵州金控成第一大股东

2021-06-10 16:34:01 来源:资本邦

6月10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期,贵州银保监局发布了关于华贵人寿变更股东的批复。

批复内容显示,贵州银保监局批准了贵州贵安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贵安金投”)将所持有的1.1亿股股份无偿划转给贵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贵州金控”)。

转让后,贵州金控持有华贵人寿2.1亿股股份,占华贵人寿总股本的21%;贵安金投则不再持有华贵人寿的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华贵人寿成立于2017年2月,注册资本金10亿元人民币,总部位于贵州省贵安新区,目前仅在贵州、河北两地经营。为贵州省第一家本土保险法人机构,由茅台集团发起,华康集团、贵安金投、贵州金控等共计11家股东单位共同创立。

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华贵人寿共有11家股东,国家股占比41%,社团法人股占比59%。其中,贵州茅台持有20%股权为其第一大股东,华康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贵安金投分别持股15%、11%为其第二、第三大股东。贵州金控和西藏酷爱通信有限公司均持股10%为其第四大股东,其他股东的持股比例均不足10%。

此次股权划转获批,贵州金控以21%的持股比例,正式取代贵州茅台成为华贵人寿第一大股东。

据悉,贵州金控为贵州省财政厅全资持股的省级金控公司,主要承担省委、省政府下达的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公共事业项目等的投融资任务,并对授权的国有资源和资产及承建项目形成的国有资产进行经营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