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联诚精密拟定增募资4.837亿元 1.2亿用于解决流动资金

2021-06-10 11:34:38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联诚精密(002921.SZ)处在精密液压零部件领域,该行业即将迎来规模化发展周期。6月9日晚间,该公司抛出“2021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瞄准智能制造项目,依托资本市场的融资优势,意图提前跨越行业周期。

预案信息显示,联诚精密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83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精密液压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贷款,其中,解决流动性的资金使用规模为1.2亿元。

实控人的控股比例将降低至25.11%,为确保控制权,需要在发行中进行特定安排。

目前,联诚精密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郭元强直接持有公司23.82%的股份,并通过翠丽控股间接持有公司8.82%的股份,合计持有公司32.65%的股份。按照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上限3182.4212万股测算,郭元强本次发行完成后将直接持有公司18.33%的股份,通过翠丽控股间接持有公司6.79%的股份,合计持有公司25.11%的股份。

联诚精密在预案中表示,为保证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发生变化,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将视市场情况控制单一特定投资者及其关联方和一致行动人的认购上限,适当分散特定投资者的认购数量,从而使公司控制权不会发生变化,以确保郭元强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地位。

据介绍,联诚精密的精密零部件产品覆盖工程机械、乘用车、商用车、农业机械、压缩机、环保/水处理、光热发电等众多下游领域,对液压零部件在内的不同类型机械零部件产品的生产制造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与摩拓乐液压、丹佛斯、中工工程等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合作关系。

不过,目前下游客户对精密零部件供应商的技术开发能力、生产能力和产品供应保障能力等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也使得精密零部件逐步淘汰一批小、散、乱、差的落后产能,行业逐步向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龙头骨干企业集中。

也就是说,精密液压零部件领域面临着产业升级,行业内优势企业将面临规模化发展的机遇和优势。

联诚精密本次增发募资投向主要是“精密液压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额3.64亿元,预计建设期为36个月,主要建设内容为在公司现有土地上,通过新建生产厂房,购置并安装高精度加工中心、检测设备和环保设备,并配套信息化生产管理系统。

项目达产后,主要围绕液压精密零部件产品,兼顾其他高端精密零部件,形成新增年产26430吨精密零部件的生产能力,该公司的精密零部件的生产规模将进一步提升。

根据测算,该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9197.65万元,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7.95年,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