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泛海控股信用等级再遭下调 评级展望维持负面

2021-05-28 15:45:23 来源:资本邦

5月28日,资本邦了解到,继本月19号被东方金城下调公司主体及相关债项信用等级之后,泛海控股(000046.SZ)公司主体及相关债信用等级再遭下调。

东方金城表示,鉴于泛海控股境外美元债到期兑付事项、近期到期及回售境内债券规模较大、资产流动性减弱等,东方金城根据信用评级相关制度实施了此次不定期跟踪评级。

东方金城决定,将泛海控股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评级展望调整维持负面。同时,将“19泛控01”、“19泛控02”、“20泛控01”、“20泛控02”、“20泛控03”债项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评级展望维持负面。

对于此次继续下调评级,东方金城给出3点理由:

其一,东方金城认为,2021年5月24日,泛海控股发布境外附属公司发行的美元债券兑付情况的公告称,公司于5月23日到期的2.80亿美元债,已通过发现约1.46亿美元私募票据,置换等额面值的美元债券并将进行注销,剩余约1.34亿美元债券本金及利息计划在2021年8月23日前兑付。

其二,东方金城调查发现,泛海控股近期到期及回售境内债券规模较大。2021年6~8月,泛海控股到期及回售境内债券本金余额37亿元,债券集中兑付压力较大。目前,泛海控股主要通过境内外地产项目出售来筹措偿债资金,但境内外地产项目出售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此外,东方金城还表示,当前,泛海控股的资产流动性已减弱。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存在多条涉诉及被执行记录,且涉诉金额较大,目前武汉公司名下多处不动产已被查封及冻结。

综上,东方金城表示将继续关注上述事项的最新进展,评估其对泛海控股主题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业绩对相关债项信用等级可能产生的影响,并做出后续评级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