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中国人寿公布前员工举报事件调查结果 部分属实将严肃处理

2021-04-29 10:40: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4月29日讯 昨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发布针对前员工张某某实名举报该公司黑龙江省黑河市嫩江支公司时任总经理孙某某相关问题的调查结果通报。

通报显示,经过为期两个月的调查,张某某反映的嫩江支公司时任经理孙某某违规违纪问题部分属实。中国人寿决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给予嫩江支公司时任经理孙某某撤职处分;给予黑河分公司时任总经理黄某某撤职处分;并对黑龙江省公司及嫩江支公司6名责任人进行追责处理。

以下为通报全文:

关于前员工张某某网络实名举报嫩江支公司相关问题调查情况的通报

2021 年2月24日,我公司就前员工张某某网络实名举报黑龙江省黑河市嫩江支公司时任经理孙某某相关问题,立即成立专项调查组赶赴当地展开调查。

通过为期两个月的调查,调查组查阅系统数据、财务凭证、人员档案、会议记录等相关资料 99949份,与748人次进行核实。经调查,张某某反映的嫩江支公司时任经理孙某某相关违规违纪问题部分属实。孙某某任期內嫩江支公司在销售年金保险产品时存在与银行储蓄产品进行对比并承诺额外收益的问题;在销售队伍建设和销售管理中存在队伍人力不实、活动管理不严的问题;在销售过程中存在虚列费用、套取佣金的问题。

基于以上调查结果,公司根据监管机构相关行政处罚和公司管理规定,决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给予嫩江支公司时任经理孙某某撤职处分;给予黑河分公司时任总经理黄某某撤职处分;并对黑龙江省公司及嫩江支公司6名责任人进行追责处理。

针对此次嫩江支公司反映出的问题,公司将以此为戒,举一反三,进行全面排查,对各类违纪违规问题一经发现,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公司感谢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长期以来的支持与信赖,感谢媒体和公众的监督。公司将继续坚持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开展经营管理活动,秉持“诚实守信、专业高效、客户至上、体验一流”服务理念,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021 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