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国城矿业子公司宇邦矿业因安全事故停产整顿

2021-04-13 10:28: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权交割完成刚刚1个月,国城矿业下属一座年采选60万吨的银铅矿就因安全生产事故被停产整顿。

4月12日晚,国城矿业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赤峰宇邦矿业有限公司(下称“宇邦矿业”)双尖子山银铅矿于近日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国城矿业表示,宇邦矿业于2021年4月12日收到赤峰市应急管理局转发的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通知,要求宇邦矿业对此事故进行停产整顿。

资料显示,宇邦矿业拥有双尖子山银铅矿采矿权和双尖子山铅锌多金属矿勘探权,银、铅、锌资源丰富,其主营银、锌、铅等有色金属采选、销售,现有生产规模年采选60万吨,其银资源储量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七。目前正在进行技改扩建工作。

而该矿山是公司去年收购而来的,1个月前才完成股权交割。2020年1月19日,国城矿业召开董事会,约定以3.6亿元的交易对价收购宇邦矿业34%股权。7月,国城矿业发布收购方案调整公告,约定以9.8亿元的价格收购宇邦矿业65%股权。今年3月12日,股权交割完毕,宇邦矿业成为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持有股权比例65%。

对于此次事件的影响,国城矿业表示,如宇邦矿业长时间无法正常生产,将会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宇邦矿业正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此次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同时推进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并将于近期接受整顿结果验收,待验收合格、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且经应急管理厅同意后,宇邦矿业即可恢复生产。

国城矿业还表示,事故发生后,宇邦矿业已全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公司将认真吸取本次事故教训,加强生产安全管理,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