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点赞!2月外资持有中国国债规模首超2万亿元

2021-03-04 14:15:40 来源:财华社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外国投资者2月持有的中国国债总值首度超过2万亿元人民币,尽管一波债市抛售打击全球市场导致其相对于美国公债的利差缩小。

银行间债券市场清算所--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中国大陆境外投资者持有的中国国债总额达到创纪录的2.06万亿元人民币(3,187亿美元)。

路透使用该数据计算得出,上述持仓规模较前一个月相比增长了3.1%,是6月份以来的最低增速,但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内实体的国债持有量略有萎缩。

外资持有的中国准主权政策性银行债券也增长3.1%,至9,869.7亿元人民币。

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殖利率)在2月上升10个基点,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同期跳涨36个基点。

去年,随著中国较早地从防疫封锁中覆苏,中国相对于美债的巨大利差提升了外资对人民币计价债券的兴趣。百达资产管理首席策略师Luca Paolini表示,尽管利差有所收窄,但他继续看好对中国债券的投资。

“在我们看来,中国的人民币计价债券仍然是最便宜的资产类别。人民币可能升值也提供了额外的回报来源,”他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