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原拍卖人未按时付尾款 龙江航空流拍将重新进行拍卖

2020-10-27 09:46:58 来源:成都商报

龙江航空流拍了。上个月30日,龙江航空作为国内首家被拍卖的航司,其98%的股权以约8.06亿元的价格成交。

而来自京东拍卖网上的最新消息显示:因原买方未在期限内将剩余价款交付法院指定账户,法院将重新进行拍卖,新一轮的拍卖将在11月24日开始。

6575万元保证金或将被扣除

龙江航空是在2014年7月4日获民航局批准筹建的一家公共运输航空企业。

根据天眼查APP显示,龙江航空有限公司的股东有四个,分别是哈尔滨亚翔航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持股61%)、哈尔滨湘玉金制品销售有限公司(持股37%)、梁富华(持股1%)和董运伟(持股1%)。

其中,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是裁定对前两者持有的共98%的股权进行拍卖。

在第一轮的拍卖中,北京盛达金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达金业”)以8.06亿元拍下龙江航空98%的股权。不过,由于盛达金业未在期限内向法院交付剩余尾款,法院将在11月24日重新进行拍卖。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轮拍卖作废后,盛达金业缴纳的6575万元保证金或将被法院扣除。

根据拍卖页面显示,在竞拍成功后,用户未按照规定的时间完成剩余成交款付款的,处置法院可依法扣除用户缴纳的保证金。

记者注意到:新一轮拍卖的起拍价仍为3.29亿元,每次加价幅度为50万元,保证金为6575万元。截至发稿,已有3338人围观,但尚无人报名。

只有5架飞机,已连续3年亏损

根据龙江航空的官网,在今年7月,该航司才引入了一架A320飞机,使其机队规模达到5架。

拍卖的评估报告显示,自成立以来,龙江航空陆续开通5条航线:哈尔滨=合肥=珠海、哈尔滨=南昌、哈尔滨=洛阳=北海、哈尔滨=重庆、哈尔滨=银川=重庆。

在评估基准日(2019年8月31日)时,其仅有2条航线在运营,分别是哈尔滨=合肥=珠海和哈尔滨=银川=重庆。

截至2019年8月31日,龙江航空的资产总额为12.34亿元,负债总额为8.22亿元,净资产额为4.12亿元。

评估报告还显示,从2016年到2018年,龙江航空的营业收入分别为0元、1.08亿元、1.56亿元,净利润都为负数,分别是-1.03亿元、-4122万元和-1.62亿元。

10月26日,记者多次致电盛达金业以及拍卖的相关负责人李法官,但电话均无人接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