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超多少罚多少 上海大众燃气公司对居民超标收费835万被罚835万

2020-09-08 14:55: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9月8日讯 大众公用(600635.SH)近日公告表示,子公司上海大众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众燃气”)收到《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其因超标收费被处以罚款834.79万元。

  处罚决定书内容显示:经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监局”)检查发现,大众燃气在开展新建别墅住宅项目燃气管道施工业务时存在超标准收费的行为。自2016年1月至2017年12月期间,大众燃气对新建别墅住宅项目收取燃气管道施工费实收费用与可收费用的差值计8,347,882.67元。

 

  大众燃气上述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二条的规定,构成了《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九条第(二)项规定的价格违法行为。鉴于大众燃气已向用户退还上述行为导致的全部多收价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三十九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九条第(二)项的规定,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责令大众燃气改正,并处以罚款计8,347,882.67元。

  2020年半年报显示,大众公用的主营业务为燃气销售、污水处理业、施工业、运输业、商业,占营收比例分别为:84.01%、5.97%、4.03%、1.91%、0.65%。

  大众公用的董事长是杨国平,男,64岁,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硕士学历,高级经济师职称。 大众公用的总经理是梁嘉玮,男,47岁,於1995年7月获得上海大学行政管理学士学位及於2002年11月获得美国普莱斯顿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