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爷爷的农场”再现2批次米粉不合格 艾斯普瑞被罚没29万元

2020-07-30 10:16:03 来源:中国网财经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其中,艾斯普瑞(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经销的婴幼儿多种谷物米粉和婴幼儿多种谷物混合水果米粉不合格,被罚没29万元。

公告显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抽检的北京爱宝坊孕婴童用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艾斯普瑞(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经销的婴幼儿多种谷物米粉(原产国:葡萄牙,抽样单编号:GC20000000001230288,规格型号:225克/盒,生产日期:2018年11月13日)泛酸、碘检出值低于产品包装标签标示值的80%;婴幼儿多种谷物混合水果米粉(原产国:葡萄牙,抽样单编号:GC20000000001230290,规格型号:225克/盒,产日期:2020年10月11日)碘检出值低于产品包装标签标示值的80%。

经查,艾斯普瑞(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经营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七十一条第三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

公告显示,鉴于当事人在案件调查过程中积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调查,依法主动对不合格食品发出召回公告,如实交代违法事实并主动提供证据材料,符合《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适用规则》第十七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艾斯普瑞(广州)食品有限公司作一下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41907.18元;罚款249768元。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爷爷的农场”第一次上市场监管部门抽检黑榜了。

2019年10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35号〕》,其中广东省深圳市君尚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艾斯普瑞(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经销的爷爷的农场婴幼儿大米粉(原产国:葡萄牙)碘检出值低于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的80%,检出值为3.68μg/100kJ,标准值为1.4μg/100kJ-8.8μg/100kJ,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为7.9μg/100kJ。

2019年6月20日,2批次“爷爷的农场”婴幼儿辅食也因检出值低于标签明示值而被市场监管总局通报。通报显示,标称艾斯普瑞进口的“爷爷的农场”牌婴幼儿多种谷物混合水果米粉(225g/盒,2018-6-21,原产国:葡萄牙),钠检出值为0.271mg/100KJ,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为0.6mg/100KJ。另一批次同样标称艾斯普瑞进口的“爷爷的农场”苹果樱桃香蕉泥(90g/袋,2018-10-1,原产国:法国),总钠检出值为1.31mg/100g,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为12mg/100g。

对于“爷爷的农场”产品频频出现不合格问题,“爷爷的农场”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这次产品跟上次的实际是一样的情况,由于北京的门店没有按公司要求召回,导致市场上还有一点货,这次又被抽到。”

据公开资料,艾斯普瑞(广州)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进口婴幼儿食品为主营业务的公司,2018年成为荷兰母婴品牌“爷爷的农场”中国区总经销商。记者在爷爷的农场官网注意到,公司对外宣传称,其一直专心为宝宝带来更加安全健康的食物,精选欧洲优质农场作物,严格遵守欧洲食品质量安全体系,满怀“为心爱的人准备美食”的美好心愿,用心制作各种天然食物只为给宝宝提供天然、健康、美味的安全食品。(记者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