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盖茨夫人梅琳达给特朗普政府抗疫打D-:缺乏国家层面应对措施

2020-05-09 09:20:43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5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四,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的妻子梅琳达(Melinda)表示,特朗普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的表现只能打分“D-”,并称美国和世界各地的病毒测试和疫苗开发需要更多资金支持。

梅林达的理由是,特朗普政府缺乏全国性协调应对措施。她说,各州州长们正在加紧提出“50种不同版本的解决方案”,而没有来自最高层的全国性应对措施。梅林达呼吁美国向德国学习,首先对医护人员和易感人群进行检测,然后进行接触者追踪,并考虑以安全和健康的方式慢慢地重新开放社区。然而,整个美国当前都缺少这种协调。

但梅林达说,为了实现上述目标,需要投入更多的资金用于病毒检测和开发接触者追踪技术,各组织也应该寻求为疫苗开发提供资金。她批评美国在国际舞台上“缺乏反应”,并担心非洲等地的粮食不安全和其他健康问题将在疫情后加剧,这可能导致疫情重新在欧美反弹。(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