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补贴退坡 赣锋锂业2019年净利同比下降73%

2020-04-24 14:37:39 来源:中国网汽车

4月24日讯 赣锋锂业4月24日正式发布了2019年年报,其全年实现营收53.42亿元,同比增长6.75%,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8亿元,同比下降73.3%。

赣锋锂业称,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政策对新能源汽车市场产生了较大影响,并且在一定程度上淘汰了一部分落后与过剩的动力电池产能,导致锂化合物需求遭受短期影响。目前,行业逐渐通过激烈竞争以及优胜劣汰形成稳定健康发展的势态,锂化合物市场已逐渐恢复到供需较为平衡的状态。

同时,公司发布了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一季度净利润700万元至1000万元,同比下滑97%至96%。对于一季度业绩下滑的原因,公司表示,1、本报告期的锂盐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影响了公司利润增长;2、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影响了公司部分产能,从而导致本期产量和销量较上年同期略有下降;3、公司持有的金融资产股票价格下跌,导致本期公允价值变动产生损失进而影响公司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