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苹果正式推出Mac和iOS跨平台通用购买功能 但没提供Xcode11.4GM

2020-03-25 08:30:37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3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二,苹果宣布正式推出为开发者准备的Mac和iOS通用购买(Universal Purchase)功能,用户可以打包购买跨平台应用。苹果最早在2月份就曾详细说明了这项计划,当时预计该功能将于3月份向开发者推出。

苹果最终在其开发者网站上发布帖子,宣布了这个最新消息:“iOS应用的macOS版本现在被包括在通用购买功能中,用户只需购买一次即可在iOS、iPadOS、macOS、watchOS和 tvOS 上使用这些应用,并进行应用内购买。通过在Xcode中为跨平台应用绑定相同的ID,并在 App Store Connect 中设置应用关联记录即可。”

正如苹果2月份所解释的那样,开发者只需更改其 Mac 应用即可使用与 Mac 应用相同的捆绑包标识符,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 将负责处理通用购买的过程。

此外,应用内购买也可以首次在iOS和Mac之间共享。苹果解释说:“用户可以选择在应用程序的多个平台版本中支持应用内购买。首先在App Store Connect的功能选项卡下创建单个应用内购买,然后使用StoreKit在应用的各种平台版本中实现通用应用内购买。”

苹果此举的目标显然是促进Mac Catalyst平台的更多采用,该平台允许开发者将iPad应用程序带到Mac上。

不过,尽管苹果宣布了这一消息,但目前还没有任何应用程序支持Mac和iOS之间的通用购买,因为苹果尚未向开发者提供Xcode11.4GM,它允许使用Mac Catalyst构建的Mac应用与iOS版本共享ID,因此支持通用购买。 (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