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受年修例风波影响 香港迪士尼2019财政年度净亏损1.05亿港元

2020-03-17 13:4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16日,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公布2019财政年度业绩。受去年修例风波影响,截至去年9月底,全年净亏损1.05亿港元。乐园业绩连续第五年“见红”。

2018年10月至2019年9月财政年度,香港迪士尼乐园全年收入与2018财政年度相若,维持约60亿港元。乐园全年入场人次按年下跌4%至650万人。过去一年到访的宾客中,本地宾客入场人次占整体41%,内地及其他市场则分别占33%及26%。来自日本、韩国、泰国宾客的入场人次均录得双位数字的增长。乐园宾客人均消费按年上升4%。

2019财政年度首9个月,乐园业绩表现强劲,收入按年上升11%,未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增长20%,净纯利增幅则高达三倍。同期乐园入场人次上升5%,而酒店入住率按年增加8个百分点。

然而,自去年6月发生的社会事件,打击乐园7月至9月的业绩,全年未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下跌17%至11亿港元,净亏损为1.05亿港元,较上一财政年度大幅上升九成四,乐园业绩连续第五年“见红”。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杨善妮表示,去年社会事件及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对乐园业绩造成严重冲击,2019财政年度业绩未完全反映这一影响。杨善妮坦言,自去年暑假开始,乐园已非常谨慎管理业务,进行较有效的市场推广和销售计划。在访港旅客下降的情况下,本地宾客市场运营得不错,未来亦会继续努力。她强调,正积极应付挑战,有信心、有能力做好日后营运。

因应疫情影响,香港迪士尼于今年1月26日暂时关闭,至于公众所关心的乐园何时重开,杨善妮认为现时疫情发展瞬息万变,乐园首要考虑是保障宾客及工作人员的安全,正努力实施各项防疫措施,包括消毒、在乐园及游乐设施出入口安装酒精搓手液等。她还透露,乐园预备了不同娱乐体验和优惠,有望在乐园重开时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