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疫情冲击多国电影业 意大利、韩国、日本等受影响

2020-03-16 15: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消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迪士尼决定推迟真人电影《花木兰》的上映。该片由刘亦菲、巩俐、甄子丹等主演,原定于3月27日在北美上映,目前新上映时间还未公布。

网页截图

多部好莱坞电影撤档

《花木兰》的导演妮基·卡罗在社交网站发文称:“我们很高兴能与全世界分享这部电影,但不幸的是,考虑到我们当下不断变化的环境,我们现在不得不推迟《花木兰》的全球上映。”

她还表示,希望花木兰的战斗精神能够继续激励那些为保护所有人的安全而努力工作的人们。

此外,全球六所迪士尼乐园也将暂停营业,好莱坞环球影城也将于3月14日起暂停营业,预计3月28日重新开放。

《花木兰》海报

《花木兰》不是唯一受到影响的好莱坞电影。改编自漫威漫画的《X战警:新变种人》本来将于4月3日上映,目前已经推迟。

超自然恐怖片《鹿角》本来将于4月17日在美国上映,同样推迟了上映时间。

此外,《寂静之地2》也宣布全球撤档,新档期暂时还未宣布,该片本来将从3月中旬开始在全球多地上映。其导演约翰·卡拉辛斯基在社交网站称,将会等到大家可以一起去看电影的时候再上映。

《寂静之地2》海报

电影《比得兔2:逃跑计划》本计划3月27日起在多个国家上映,目前已推迟全球公映计划,欧洲地区档期由3月27日变更为8月7日,北美档期由4月3日变更至8月7日,此后全球其他地区将陆续上映。爱情喜剧片《爱情鸟》宣布撤档,影片原计划于4月3日在北美上映。

动作片《速度与激情9》也宣布全部撤档,从原定的5月22日推迟到明年4月2日北美公映,推迟一年时间。

此前,007系列电影《007:无暇赴死》也宣布,这部电影的上映时间将从4月推迟到11月。最新档期是英国11月12日上映,日本11月20日上映,北美11月25日上映。

《007:无暇赴死》海报

意大利、韩国、日本等多国电影受影响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韩国、日本、意大利等多国的电影行业都受到影响。

意大利疫情形势趋向严峻,目前累计确诊人数已超1.5万例。为防控疫情,意大利早前已关闭了850家电影院,并取消了公共活动。受冲击最大的莫过于汤姆·克鲁斯的电影《碟中谍》,该片原打算在意大利威尼斯进行为期三周的拍摄,目前不得不宣布暂停。

资料图:右为汤姆·克鲁斯 董会峰 摄

在日本上映的多部电影也宣布推迟,其中包括《刺猬索尼克》《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哆啦A梦:大雄的新恐龙》《1/2的魔法》《小妇人》等。

受疫情影响,韩国上周末电影票房跌至谷底,不少电影宣布改档或暂停拍摄,受影响的包括玄彬新片《交涉》、朴信惠主演的《电话》、黑白版《寄生虫》等。

黑白版《寄生虫》宣布撤档

全球影业或将进入“寒冬期”

撤档、延期、停拍、电影院关闭,按下暂停键后,全球影业或将进入“寒冬期”。

有外媒报道,《007:无暇赴死》推迟7个月上映,或使片方米高梅电影公司损失3000万到5000万美元。尽管这部电影的大部分营销活动还未推出,但还是花了一大笔钱,比如超级碗放预告片就花了450万美元。

网页截图

不过考虑到利润率,即使是8位数的亏损,对于《无暇赴死》的量级应该也是可以承受的。007系列电影的很大一部分利润在于国际市场,世界各地影院的关闭可能导致至少30%的票房损失。

有外媒分析,由于票房收入的下滑及对制作进度的影响,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已造成全球电影业至少50亿美元的损失。如果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市场观影人数出现下滑,这个数字可能还会上升。(袁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