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传苹果将于下月开始为iPhone 12量产5纳米A14芯片 芯片更先进

2020-03-12 10:25:56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3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行业消息来源称,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厂商台积电将于4月开始为智能手机iPhone 12系列量产5纳米制程技术的A14芯片。从过去看,苹果A系列芯片一般是安排在4月至5月的期间开始生产,所以此次A14芯片开始量产的安排时间似乎是按计划进行的。

自2016年以来,台积电一直是苹果A系列芯片的独家代工生产供应商。A10芯片制造工艺技术为16纳米,A11芯片为10纳米,A12芯片为7纳米,A13芯片为7纳米。而按照这次透露出来的消息,A14芯片将采用5纳米制造工艺技术。

随着台积电持续改善自己的制造工艺技术水平,芯片尺寸逐渐变小,致使iPhone效益性能、电池寿命和热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去年,台积电宣布投资250亿美元,用于开发全新的5纳米制造工艺节点技术,以继续保持作为苹果独家处理器代工供应商的地位。

据苹果产品著名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表示,苹果计划在今年秋季推出四款高端iPhone 12智能手机产品,其中一款显示屏为5.4英寸、两款显示屏为6.1英寸和一款显示屏为6.7英寸。除此之外,还有一款新的低端iPhone智能手机,也被广泛认为将于2020年上半年推出,不过预计它将配置的是A13芯片。(天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