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传iPhone 9下月发布 起始价定为399美元 A13处理器提供动力

2020-02-09 17:50:52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2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传闻已久的苹果新产品iPhone 9可能将在下个月发布,而来自FastCompany网站的最新消息证实,该款智能手机起价将设定为399美元。

此前,苹果产品值得信赖的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Kuo)曾预测称,iPhone 9将以399美元的价格起步,这是苹果在2016年推出低价iPhone SE之后再次推出低价产品。而FastCompany网站本周最新的报道根据自己来自接近iPhone供应链渠道的消息来源,对苹果产品这位知名分析师关于iPhone 9这一起始价预测进行了确认和证实。

FastCompany网站报道称,几位分析师此前曾预测苹果将发布一款价格低于500美元的iPhone,具体名称可能叫iPhone 9或者iPhone SE 2,但来自接近供应链消息来源称,这款新iPhone销售价为399美元,与iPhone SE定价相同。该网站还报道称,分析师认为苹果需要一个成本较低的设备,才能有更好的机会在印度市场竞争。印度市场规模巨大,但喜欢的是定价不到200美元的Android手机。此外,这款新手机可能还会支持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销售。中国市场也很大,但需要具有竞争实力,而苹果在中国市场赢得和保持市场份额有点艰难。

iPhone SE被苹果定位为iPhone系列的低端产品,搭载16GB存储容量的型号起价为399美元。该产品当时卖得还不错,但苹果到2018年却停止了该产品的销售。苹果2018年发布的iPhone XR起始定价为749美元,2019年发布的iPhone11起始定价为699美元。这两款手机的定价都比iPhone SE高很多,而且虽然它们都提供了快速处理器,但它们并不具备高价iPhone所具有的显示质量。

在iPhone SE以后,随着iPhone 9即将推出的传闻,苹果现在似乎又在重新拾起这一低价战略。

预计iPhone 9将配置4.7英寸的显示器,这个尺寸比iPhone SE的大,但比其旗舰机iPhone 11系列产品的小。此外,预计iPhone 9还有望由苹果最新的A13处理器提供动力,该处理器能够确保iOS长达数年的更新和升级。在设计方面,预计iPhone 9具有Touch ID功能,机身类似iPhone 8风格。

郭明錤预测称,399美元起始价的iPhone 9,存储容量将达到64GB。相比较,苹果64GB的iPhone 8,出售价格设置为449美元。其实,与iPhone 8相比,在相同的存储容量水平,iPhone 9将获得更好的性能,并且还便宜50美元。不过,FastCompany网站本周发布的最新消息报道,没有详细说明iPhone 9的存储容量。

实际上,不难想象苹果继续推出iPhone 9这种低端机型的战略思维。随着苹果将更多的目光移向服务领域,如Apple Arcade和Apple TV+,苹果有一个主要的动机,那就是保持尽可能多的iPhone用户在使用其最新版本的iOS。发布iPhone 9不仅能够提升iPhone销量,更为重要的是将推动苹果服务业务的增长。

上季度,苹果的服务业务继续快速增长,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9%,达到109亿美元。自2015年以来,苹果服务业务每个季度都有两位数的同比增长。

定价只有399美元的iPhone 9,对于那些仍在使用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等设备的苹果智能手机用户来说,可能是很有诱惑力的,这会吸引他们升级到一个能够运行iOS 13的设备。

基于此,有关苹果推出iPhone 9的传闻可能就被认为并非空穴来风了。苹果智能手机再次走低价路线,背后隐藏的确是苹果的大战略。(天门山)